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好运北京 > 赛事信息

游泳公开赛张琳又获1500米冠军 三金点亮水立方

  本报讯(记者刘娜)打破全国纪录,创造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张琳昨天成为水立方里最亮的一颗“星”。

  今天上午,张琳拿到自己在本次赛事中的第三块金牌。

  昨天上午,来自北京的名将张琳在“好运北京”2008中国游泳公开赛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3分45秒04的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由他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

  这个成绩能够排到2007年游泳世锦赛的第二名,也是今年该项目世界最好成绩。

  张琳是以预赛第二的身份晋级决赛的,决赛中他从前程就开始发力,并一直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3分45秒04,新的全国纪录诞生了。张琳自己也很高兴,夺冠后挥拳庆祝。

  在随后进行的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上,张琳更是让全场的观众沸腾了。在中国队前三棒都长距离落后的情况下,担任最后一棒的张琳奋起直追,将德国队快到手的金牌夺了回来。

  2007年11月初,张琳去澳大利亚训练,师从自己最强大的对手哈科特的教练丹尼斯。他在那里待了近3个月,现在终于到了收获的时候。

  教练陈映红对弟子的表现很满意,她说张琳刚从澳大利亚回来一周,对气候还不适应,能游出这个水平很好。

  今天上午,张琳又以15分5秒57的成绩夺得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的冠军。

  张琳最近两次打破全国纪录400米自由泳

  原纪录:3分48秒94

  (第一次)2007年12月

  成绩:3分46秒27

  (第二次)2008年1月

  成绩:3分45秒04

  2007年世界最佳成绩:3分44秒30

  对话主角

  张琳:北京奥运会要全力以赴

  昨天的比赛后,记者电话采访了张琳。

  FW:恭喜你打破全国纪录。

  张琳:谢谢,其实破不破纪录没关系,主要是成绩提高了。但我觉得这两天自己的状态还没有达到最佳,要是发挥正常的话,应该可以到3分44秒左右。

  FW:在之前200米自由泳的决赛中,你说因为没有调动好,所以最后只游了第三。今天能夺冠,是不是赛前准备得很充分?

  张琳:是的,今天在准备活动的时候特别注意了一下,身体调动得还可以。

  FW:现在你的成绩离你的最大对手——韩国选手朴泰桓在世锦赛夺冠时的成绩已经相差不到一秒了,北京奥运会时有没有信心击败他?

  张琳:成绩提高了,信心自然增强了。

  FW:你觉得自己已经具备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的实力了吗?

  张琳:奥运会时能取得什么成绩现在还不好说,接下来我会全力投入训练,奥运会时肯定会全力以赴的。

  文/记者刘娜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