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侨商陈江和向江西捐款250万 曾捐资建设水立方

  中新网南昌2月3日电(记者吴庆才)2月3日,正在遭受五十年罕见的冰雪灾害的江西省收到了首笔海外侨胞的救灾捐款250万元人民币,该笔捐款由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新加坡金鹰国际集团主席陈江和慷慨解囊,以帮助受灾民众度过难关。



  3日下午,新加坡金鹰集团代表林戊坤受陈江和委托向江西省红十字会捐赠了这笔款项,并宣读了陈江和致江西人民的信:“岁末惊闻雪灾肆虐,不禁寝食难安。我虽然身处海外,但时刻关注故土亲人的安危。在侨商会成立大会上,温家宝总理曾殷切寄语广大侨商要获得"两个成功",我一直铭刻心头。”

  陈江和在信中表示,当此天灾泛滥之际,为故土亲人略尽绵薄之力,是其本人和新加坡金鹰国际集团的真诚愿望。他希望把捐赠给中国用于抗灾的1000万元人民币中的250万元用于江西抗灾,并祝愿江西人民能够克服短暂的困难,迎来一个温暖和谐的新年。

  江西省委常委、副省长赵智勇在捐赠仪式上对陈江和的义举表示感谢,他说,在江西省社会和经济发展过程中,陈江和主席毅然选择在江西投资设厂,以自己的行动帮助江西在现代化的征程上奋力前行;在江西遇到灾害的时候,陈主席又以自己无私的爱向世人宣告了一个爱国侨领对祖国对民族对同胞的深深之情。

  据了解,陈江和先生是一位著名的慈善家,热心参与公益事业。他为北京奥运会“水立方”场馆建设捐资500万美元,是第一个为奥运会捐款的海外华人;在2003年“非典”期间慷慨捐资3000万元人民币,是个人捐款最多的一位。这次他也第一个响应国侨办和中国侨商会发出的“抗雪救灾温暖行动”倡议,以个人名义捐资1000万支援中国的抗雪救灾。完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