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游泳中心-水立方 > 解读水立方

采用最先进计时系统 水立方计时器不受水波干扰

  昨天上午在“水立方”的比赛结束后,记者有幸在计时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国家游泳中心的计时系统。这套设备主要包括起跳台、触摸板计时器和赛场成绩数据处理装备等。曾任法国中小企业贸易部部长顾问的现欧米茄奥运项目全球总监克里斯多夫·毕贺德先生自豪地说,“水立方”装配的是全球最先进的计时系统,将为北京奥运会提供计时服务。

  毕贺德先生介绍,装有内置传感器的起跳台与先进的提前起跳探测技术相连接,每个起跳台都配有一个与发令枪相连的扩音器,这样,运动员们可在第一时间听到出发信号。如果测试结果快于人类对于发令枪的最快反应时间,那么该运动员会被判为抢跳,将会有音响信号进行提示。此外,触摸板计时器可以对运动员极其细微的动作作出反应,却不会被水的波动所干扰,该计时系统的精确度可达1/1000秒,测量成绩的准确性绝对可以胜任赛事要求。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