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 > 火炬接力路线 > 火炬传递城市 > 火炬传递城市简介

新德里(印度)

    搜狐体育讯 

印度首都新德里,位于该国西北部,坐落在恒河支流朱木拿河(又译:亚穆纳河)西岸。这个国家的首都有时称新德里,有时也称德里,这是因为德里本是一个古都,后来在古都旁边扩建了一座新的城市,将这个新城区称为新德里,以区别于老德里。

新德里为热带季风气候,冬季受东北风影响,夏季受西南风影响,气候温和。一年分为凉季(10月至次年3月)、热季(4月至6月)和雨季(7月至9月)。凉季平均气温在14度左右,热季平均气温38 度左右。

  如果说旧德里展现了印度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古文化,新德里则是印度近代摆脱贫困独立前进的影子。新德里是于1911年在旧德里南面的荒野陆续兴建的。它现在是印度的政治中心,印度中央政府各部门都设在这里。新德里是一座身披绿装的花园城市,街道宽阔整齐,到处是花坛草地,它与世界上一些名都相比,毫不逊色。市中心顿西纳小山上,耸立着一座豪华雄壮的宫殿,原名维多利亚宫,现在是印度总统府。总统府规模宏大,有觐见厅、宴会厅、图书馆等华丽的厅堂,还有无数喷泉水池、亭榭长廊。小山东北的议会大厦和王子公园里的印度门,也都是壮丽的建筑。从总统府到印度门的大街两旁,分布着许多政府机构,如外交部、国防部等。另外还有几十座富丽堂皇的王宫。这里环境优美,绿树葱茏,碧草如茵,终年有花,清静幽雅。

今天德里早已是印度共和国的工商业中心。新德里作为首都的职能,许多方面都得到优先发展,因此德里在印度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这里的主要工业有:棉纺织、毛纺织、化工、炼铁、木材加工、印刷和食品工业等。德里的手工艺品也闻名于世,特别是宝石、金银细加工和象牙雕刻等手工艺品更是著名。此外,还有艺术宫和博物馆等名胜以及著名的德里大学和不少科研机构。新德里还是全国交通的中心,有5条国家级公路,6条铁路与全国各地相通,还建有两座机场。

在新德里,寺院神庙随处可见,最有名的一座神庙是比拉财团出资修建的拉希米—纳拉因庙。城市西端的康瑙特市场建筑新巧,呈圆盘形,是新德里的最大商业中心。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