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悉尼奥运百米冠军莫里斯·格林在北京宣布退役

  中新社北京二月四日电 (记者 沈晨)二000年悉尼奥运会男子一百米跑冠军得主莫里斯·格林四日在北京宣布正式退役。

  “今天,我宣布正式退出田坛。”三十三岁的格林说,“我已无力再与伤病做斗争。我想,现在该是其他运动员闪光的时刻了。



  莫里斯·格林宣布退役之后,首项工作便是给北京的四十名中学生上课,以阿迪达斯奥运使者的身份传授技术经验、分享奥运理念。

  与格林一起授课的还有新科男子一百米跑世界冠军泰森·盖伊、男子四百米跑世界冠军杰里米·瓦里纳、女子一百米跑世界冠军维罗尼卡·坎贝尔-布朗、女子二百米跑世界冠军埃里森·菲利克斯、女子四百米栏世界冠军加纳·罗林森以及男子长跑传奇名将海利·盖布雷塞拉西。除了格林之外,其余六位现役田坛明星都将参加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他们六人迄今为止获得过二十四枚奥运会和世锦赛金牌。

  莫里斯·格林于一九七四年出生在美国堪萨斯城。一九九九年六月,他在雅典创造了男子一百米跑世界纪录——九秒七九。二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他获得了男子一百米跑、四乘一百米跑两项冠军。一九九九年塞维利亚田径世锦赛上,他连夺男子一百米跑、二百米跑金牌,成为世锦赛历史上首位单届包揽男子一百米跑、二百米跑冠军的运动员。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