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志愿者抢险救灾 > 志愿者抢险救灾动态

支援抗灾:北京志愿者宣言

  CCTV.com消息:支援抗灾,北京志愿者宣言

  面对南方雪灾,我们生活在北京,或者还留在北京的朋友们能做什么呢?北京志愿者协会与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项目服务合作办公室联合倡议您做一名留守的志愿者。

您的志愿支持将体现在:

  少用一度电,

  您的爱心能为灾区多点一盏灯。

  少开一天车,

  您节省的是宝贵的能源。

  少买一挂鞭炮,

  您的爱心可以让灾区亲人多喝一壶开水。

  把您的供暖温度调低,

  灾区的亲人可以早一天熬过严寒。

  把您闲置的棉衣送到捐助站,

  它们可以为灾区亲人抵挡风雪增添一份温暖。

  节约一度电相当于节省了0.4千克煤,4升净水。我们倡议您做一名节能志愿者,最大限度地节约每度电、每块煤,支援灾区人民生产、生活、自救:充分利用自然采光,杜绝“长明灯”、“白昼灯”现象;多用节能灯,人走灯灭;减少办公、家用电器的待机时间,勤关电源;调低室内供暖温度,保持不高于20摄氏度;减少、节约用煤取暖;积极参与公共场所节能节电活动,减少夜间景观照明灯的开放,将节约的能源输送给灾区人民。

  做好表率,影响、带动亲戚、朋友及广大市民共同参与节电节能志愿行动,并积极帮助那些最需要援之以手的人,为支援灾区贡献力量。

  留在北京过年,减少长途出行,降低春运压力,以实际行动支援灾区物资运送、支持受困旅客返乡。

  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牢牢树立节能环保忧患意识,践行节能环保生活方式,共同保护我们的家园、我们的环境、我们的地球,以减少乃至避免雪灾等自然灾害出现,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让我们行动起来,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节能节电,支援灾区人民夺取抗灾救灾的最后胜利。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