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谁将主持北京奥运 > 谁将主持北京奥运新闻

宋晓波简介

    搜狐体育讯 宋晓波是七十年代末至八十年代末中国篮坛的风云人物,以出色的篮球技艺和顽强拼搏的作风著称。

  她在一九七九年、一九八二年、一九八三年被首都二十家新闻单位主办的全国十名最佳运动员评选活动中,被全国的体育爱好者投票入选“十佳”。

 

  宋晓波代表北京队在一九七五年、一九七九年获得全国第三、第四届全运会冠军;在一九七七年、一九七九年、一九八一年获得全国联赛冠军。

  宋晓波在一九八三年世界女篮锦标赛中荣获“最佳得分手”并入选“世界最佳阵容”,为中国女子篮球运动员获此殊荣第一人。以她为队长的中国女篮,在这届世界锦标赛中夺得铜牌,为中国队当时历史最好成绩。

  宋晓波一九八四年参加洛杉矶奥运会,她代表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奥运会上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红旗,并夺得本届奥运会女子篮球比赛铜牌。

  宋晓波曾经代表中国队参加过六届亚洲女篮锦标赛和三届亚洲运动会,夺得过四次冠军、五次亚军。

  宋晓波一九八五年出任中国女篮教练员;一九八八年应邀赴澳大利亚、台湾执教。现回国创办北京宋晓波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宋晓波篮球俱乐部,任董事长。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