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谁将主持北京奥运 > 谁将主持北京奥运新闻

郭跃华简介

    搜狐体育讯 郭跃华 中国男子乒乓球运动员。1956年生。福建同安人。直握球拍,快攻结合弧圈球打法。他速度快,球路活,发球旋转强,变化多。曾多次参加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和各种洲际比赛,战功卓著:1976年在第三届亚洲乒乓球锦标赛上,获男子单打亚军。

1977年在第三十四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上,获得男子单打亚军,并是获得男子团体冠军的中国队的主力队员之一。1978年在第八届亚洲运动会乒乓球比赛中,夺得男子单打银牌,男子双打和混合双打两枚金牌,并是获得男子团体金牌的中国队的主力队员之一。同年在亚洲乒乓球锦标赛上,获男子单打冠军。1979年在第三十五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上,获男子单打亚军和男子双打第三名(与梁戈亮合作),并是获得男子团体亚军的中国队的主力队员之一。1980年在第一届世界杯乒乓球赛中获男子单打冠军。1981年在第三十六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上,获男子单打冠军和男子双打亚军(与谢赛克合作),并是获得男子团体冠军的中国队的主力队员之一;同年在第二届世界杯乒乓球赛中获男子单打第三名。1982年在第三届世界杯乒乓球赛中获男子单打冠军。1983年在第三十七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上,获男子单打和混合双打(与倪夏莲合作)两项冠军,并是获得男子团体冠军的中国队的主力队员之一。1980年获运动健将称号。1978年、1981年、1983年、1984年四次获国家体委颁发的体育运动荣誉奖章。1980年~1983年连续四次被评为全国十佳运动员之一。还被评为1979年~1988年全国荣誉“十佳”。1984年被评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三十五年来杰出运动员之一。1989年被评为建国四十年来杰出运动员。1983年当选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1984年任福建省体委副主任。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