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冠军关注雪灾 > 雪灾新闻

风雪无情人有情 奥组委员工为灾区捐款17.6万元

   本报记者报道 昨天上午,每一位北京奥组委的员工都在北京奥运大厦一层大厅为南方灾区人民送上了一份自己的“心意”。经过一个上午的募捐,北京奥组委的员工经由北京红十字会向灾区人民捐款175927元,棉衣、棉被1726件。

此外,作为北京奥运特许商品旗舰店的工美大厦也展开了“风雪无情人有情”的爱心捐助活动,在一个小时内,全体工美员工捐款10万余元,棉衣、棉被各100多件。  

  昨天上午8时起,每一位走进北京奥运大厦上班的工作人员在经过一层大厅时都放慢了脚步,在大厅中央的募捐箱和募捐台前送上一份自己对灾区民众的“心意”。不到9点半,募捐台上的棉衣、棉被等各种捐赠品就已堆起高高的三大摞,其中不仅有成人的棉服、毛衣、棉被等防寒用品,还有不少儿童的抗寒衣物。而捐款箱中的百元大钞和各种信封也已堆得高高的。

  “我的老家在江西,从第一天下雪起,我就每天都特别关注雪灾的情况。那里还有不少乡亲牵动着我的心。今年过年我不能回去了,给他们捐些衣服、钱,也算是尽我的一份心吧。”北京奥组委的工作人员余湛奕说。

  在今天的活动现场记者还看到了特意赶到奥运大厦参加捐款的邓亚萍。“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真的没有什么可以说的,只是希望灾区的人们能够战胜灾难,过个好年。”邓亚萍将一大包衣物和自己的捐款放下后就匆匆离开了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邓亚萍今天在其他地方还有一个会议,不过在昨天接到通知后就表示今天一定要赶来捐款。

  与此同时,王府井大街上,作为北京奥运特许商品旗舰店的工美大厦也向全体员工发出了“众志成城抗雪灾,风雪无情人有情”的爱心捐款号召。工美大厦各个部门的职工都纷纷赶来,列队捐款,一些过路的行人见此捐款场景,不禁有感而发,也参与到捐款中来。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美清洁工,在“挤”到捐款箱前投下20元后,就匆匆离开,面对记者,她只是说这都是她应该做的,“只可惜我没多少钱,不能捐得更多,就是个心意吧”。

  据悉,经过一上午的募捐活动,北京奥组委的员工为灾区人民捐款175927元,棉衣、棉被1726件。而工美大厦的全体员工和部分“有感而发”的路人则在短短一小时内为灾区捐款10万余元,棉衣、棉被各100多件。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