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2008冠军论坛 > 冠军论坛动态

2008奥运-冠军论坛对话世界名人 嘉宾李云迪

李云迪
李云迪

    搜狐体育讯  李云迪1982年生于重庆,自幼表现出对音乐的惊人天赋,4岁学习手风琴,7岁时转学钢琴,9岁跟随我国著名钢琴教育但昭义教授学习,12岁进入四川音乐学院附中,13岁随同但教授转入深圳艺术学校,此后逐年在国际重大钢琴赛事中崭露头角,逐渐受到国际乐坛的关注。

  2000年10月,年仅18岁的李云迪获得第十四届华沙肖邦国际钢琴比赛金奖,并获得最佳“波兰舞曲”演奏奖。

  2001年,李云迪留学德国汉诺威音乐戏剧学院,师从欧洲最具声望之一的钢琴教育家阿里•瓦迪。同年,签约全球最具影响的德国环球(DG)唱片公司,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位签约该公司的中国钢琴家,陆续推出四张古典音乐专辑。其中,第二张专辑《李云迪•李斯特》荣获国内外多项音乐大奖。今年他的第一张协奏曲专辑即将全球发行。而他未来的唱片发行已计划已经安排至2008年。

  2003年,李云迪签约美国纽约哥伦比亚经纪公司,成为唯一一位由公司总裁维福亲自担任全球经纪人的钢琴家。

  自2001年至今,他起应邀在世界各地巡演,足迹遍及欧美亚二十多个国家、两百多座城市,与国际一流的乐团和指挥家都曾有过合作演出。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