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游泳中心-水立方 > 新闻动态

“水立方”首秀难掩瑕疵 安保人员态度需改进

    5日落幕的中国游泳公开赛让诸多选手、官员以及普通百姓有了第一次亲历北京奥运会标志性建筑之一“水立方”的机会。在6天的赛事中,这一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膜结构场馆成了最抢眼的明星,大量专业人士的高度评价标志着“水立方”初次亮相的成功,而在8月8日北京奥运会正式开幕前,场馆运行团队也还有足够时间改善细节,追求完美。

    在多次采访中,国际奥委会2008年奥运会协调委员会副主席高斯帕都不忘强调:“这是目前为止我见过的最好的游泳馆。”国际泳联新闻委员会主席卡梅蒂也表示,这一“壮观的”场馆的各种设施都很完善,完全符合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泳联的标准。

    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获得金牌的中国选手张琳说:“我去过世界各地很多的游泳馆,这绝对是最棒、最先进的一个。”德国的女子百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保持者斯特芬也说:“场馆很好,泳池很棒,一切都让人满意。”

    当然,一些“挑剔”人士也提出了不少小建议。高斯帕告诉记者,记者们反映媒体采访的混合区空间有点小,相信到奥运会时肯定能得到解决。波兰“蝶后”盖杰格恰克在第一天赛后就急切反映:“更衣室太热了!”随后,这位奥运冠军又提出了运动员赛后找到在看台上的教练需要绕外场走一大圈、赛后走到媒体混合区也太远等问题。“主要从水里出来,我们浑身湿漉漉的容易感冒生病!”她说。

    瑞典短距离自由泳高手尼斯特兰德认为,热身池需要更多的时钟和秒表,而且场内空气有些干燥,“呼吸起来胸腔有点疼”。此外,还有众多业内人士对赛场内的成绩显示屏小提出意见。

    除了硬件条件,软件的好坏对赛事而言也至关重要。

    为“水立方”首秀提供服务的千余名志愿者可谓用微笑温暖了寒冬。每当记者来到媒体入口,守候在门口的志愿者都会及时为记者开门,并向记者微笑问好,一句“祝您工作愉快!”的确温暖人心。而每当记者站在成绩公报柜前,总会有志愿者走上前来轻声询问:“请问您需要什么?”他们也总是以最快速度为记者找到满意答案。

    在看台上服务的志愿者也尽职尽责,会客气地提醒记者哪里可以走,哪里不能去,及时送上各种信息材料,如果记者问了他们不清楚的事情,他们也会立即为记者前去找答案。

    相比之下,安保人员的态度值得改进。虽然严格进行安检的行为可以理解,但以训斥、呵责的态度对待来宾有碍北京的形象。

    当然,正如国家游泳中心场馆主任商和顺所言,他们目前正研究测试赛中发现的差距和问题,并积极研究对策。相信奥运会时“水立方”的软、硬件都会更加令人满意。新华社记者张薇 周欣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