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留学生庆新春 期盼奥运年

  新华网北京2月7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随着2008年春节的到来,生活在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和中国留学生纷纷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异国他乡用各种形式迎接新春的到来。

  全英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全英学联)5日在伦敦市中心的伦敦大学洛根礼堂举办联欢晚会,庆祝中华民族的盛大传统节日,同时为抗雪赈灾募捐。

近千名中国留英学生学者、中资机构代表、华侨华人以及外国朋友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国农历新年。

  晚会在精彩的舞狮和民族舞蹈中拉开帷幕,热闹而欢腾的歌声,优美而动人的舞蹈,幽默而贴心的相声,紧张而刺激的杂技,伴随那意境高雅的民乐,传递出了留英学子温馨的思乡情怀和对奥运年来临的期盼。

  全英学联主席叶海涛代表全体留英学生学者在晚会现场宣读了抗雪赈灾捐款倡议书:留英学子远在他乡,心系祖国。“中国大风雪,英伦雪中炭”,让我们立刻行动起来,捐出一英镑,送去一片情,帮助灾区群众缓解燃眉难关!

  全英学联在晚会现场设立了抗雪赈灾捐款箱,在场观众纷纷解囊,献出爱心。全英学联表示,本次晚会的门票收入和捐款将全部用于支援中国国内救灾。

  中国驻英国大使傅莹应邀观看了本场晚会并祝愿全体英国华人新春快乐。在谈到中国南方当前面临的雪灾困难时,傅莹表示中国人民有信心、有能力夺取抗灾救灾的最后胜利。同时,傅莹高度评价了全英学联赈灾捐款的倡议。

  匈牙利布达佩斯中匈双语学校6日举行春节联欢会,并为中国雪灾地区捐款。

  中国驻匈牙利大使张春祥、办公室主任毛伟华、教育处负责人王庆年、匈牙利政府中国事务专员胡斯蒂、布达佩斯十五区区长郝里杜、匈牙利孔子学院院长郝清新以及中匈双语学校全体师生及家长等近300人参加了春节联欢会。

  中匈双语学校校长琳德奈尔在联欢会上致词说,今年对中国来说很重要,中国要举办奥运会,中国为此做了很长的时间准备。此外,目前中国发生雪灾,双语学校全体师生为灾民捐款15万福林(1美元约合173福林),以表心意。张春祥大使代表中国受灾地区接受了学校的捐款。

  张大使在讲话中向全校师生拜年,他祝愿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好好学习,早日成才,为中匈两国人民的友谊多作贡献。他特别强调说,大家常说血浓于水,同学们向中国的受灾地区捐款,表达了同学们的心意。大使代表中国灾区的人民感谢同学们,并承诺用最快的速度把捐款送到灾区。

  此外,中匈双语学校为了迎接北京奥运会还举办了作文比赛、手工比赛、绘画比赛等活动,并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张春祥大使等来宾向获奖同学颁发了奖品。

  第二届中国春节庙会6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市的水晶宫广场举行,当地居民、华侨华人以及留学生聚集在这里,共同庆祝中国农历新年的到来。

  当天,整个水晶宫广场张灯结彩,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气氛。近50个富有中国民族特色的摊位不仅展售精美的中国工艺品,还提供烤肉串、炸春卷、蒸年糕等中国传统小吃的品尝。广场一角,车载巨型屏幕正在直播中国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

  在广场中央临时搭起的舞台上,来自北京市宣武区群艺园的演员们和芬兰友人同台献艺,令人眼花缭乱的秧歌、赛火炉、舞狮舞龙、中华武术等节目吸引了成千上万当地居民前来观赏。

  赫尔辛基市大市长帕尤宁与中国驻芬兰大使马克卿也来到庙会现场,向大家祝贺新春佳节。

  来自中国移动巴基斯坦分公司和中兴巴基斯坦分公司的30多名员工6日下午聚集在中国移动巴基斯坦分公司的驻地,共同迎接中国传统佳节春节的到来。

  由于巴基斯坦局势原因,大家只能三五成群地在房间里打扑克、下象棋和玩游戏。一些女员工和家属们在厨房里准备晚上要吃的饺子。

  年夜饭开始后,中国移动巴基斯坦分公司首席执行官郭永宏端起酒杯致词,2007年全体员工同心协力,克服了各种困难,作为中巴友谊的民间使者,能为推动中巴友谊继续向前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再苦再难也值了。

  中兴巴基斯坦分公司首席执行官张亮在春节前来到巴基斯坦赴任。和员工们一同在异乡一起度过除夕夜,他感触良多。张亮说,春节前和家人分别,心中多少有些不舍,然而想到自己肩负祖国赋予的重任,个人的一点点牺牲算不上什么。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