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星闻

央视春晚:赵本山火炬手挺逗 周杰伦歌声被淹


小品《火炬手》


周杰伦

  昨晚8点,李咏、周涛、朱军、刘芳菲、董卿、张宇六位主持人整齐出场拜年,这也意味着一年一度老百姓必备的年夜饭——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正式拉开帷幕。

  赵本山还是挺逗

  虽然每年赵本山都可以在春晚节目选拔中获得特权,但是老赵没有辜负人家的信任。去年的小品质量有所下滑,今年的这个《火炬手》看来又可以成为经典了。

  还是老样子,白云大妈宋丹丹、黑土大叔赵本山来到现场争当辽北地区农民奥运火炬手。

高手就是高手,这么多年的春晚磨炼,两人显然已经没有了表演的痕迹。不做评价,看看其中的包袱吧。

  “奥运火炬手的腿,简称火腿。”
  “什么运动看着揪心?”
  “足球。”
  “什么运动看着更让人揪心?”
  “中国足球。”
  “历史上,谁跑得最快?”
  “曹操,说曹操曹操到。”
  “一点一横一撇念啥?”
  “广。”
  “一个广里面一个木。”
  “床。”
  “再加一个木。”
  “双人床。”
  “十个木呢?”
  “那就是炕了。”

  其他小品也出彩

  除了赵本山和宋丹丹的小品,其他小品节目水准也不错。

  由句号、周玮和女歌手韩雪联袂表演的 《马路卫士》出场亮相为春晚年夜饭带来第一波笑声。特别是第一次在春晚上表演小品的韩雪,表现可圈可点。

  老搭档郭达和蔡明继续亮相,小品《梦幻家园》幽默地揭露了售楼处买房卖房的各种陷阱。蔡明的一句“为什么呢?”相信将成为今年的流行语之一。


小品《开锁》

  董卿和周涛除了主持还上台演起了小品。在小品《新闻人物》中,周涛和郭冬临演起了小两口,一捧一斗两人配合的还不错。而董卿出现在小品 《开锁》中,与之合作的是黄宏、巩汉林、林永健三位笑星。没想到,两位美女主持不但嘴皮子利索,而且表演也非常到位。

  王宝强强势出击

  原本是小品,却叫出来的一个新词“相声剧”,冯巩、阎学晶、王宝强、潘斌龙的临时组合一起走进公共汽车的车厢里。作为小品背景的大屏幕设置很出彩,现场的人们仿佛走在了车厢里。冯巩、阎学晶的表演没的说,“傻根儿”王宝强表演更是出乎意料,只知道今年的“许三多”演得好,但是当着十三亿观众的面现场表现也足以打上80分,特别是台词说得倍儿溜。除了向全国人民拜年的环节有点紧张之外,之后领唱的 《农民工之歌》同样落落大方。

  《温暖2008》最温暖


朗颂《温暖2008》

  演员最多的一个节目恐怕是为南方赈灾的爱心诗朗诵《温暖2008》,演艺界人士于洋、王刚、陈道明、宋春丽、姜文、黄晓明等以及央视主持人李瑞英、康辉、王小丫组成了数十人的庞大阵容,用动人的诗篇声情并茂地表达对灾区人民的关爱、全国人民共同战胜灾难的决心。之后,韦唯、韩磊、廖昌永等激情演唱了一曲情真意切的《大雪无情人有情》,让每一位观众为之动情。节目播出之后,央视收到无数短信,表达了对灾区人民的新年祝福。

  周杰伦拿到好时段

  原本费玉清和周杰伦联袂演唱 《千里之外》,此次老将费玉清“耍单儿”单干,一人倾情演唱。而周杰伦则在随后出场,拿出一首新歌《青花瓷》

  算起来,周杰伦演出时正是春晚最好的时段,大概是在11点50分左右。基本上他的节目一完就要到倒计时的环节了。

  可惜的是,在电视机前收看春晚的观众可能听不清周杰伦的歌声了。因为这个时候,鞭炮声此起彼伏,想听清电视机的声音很不容易。没想到周杰伦的这首歌就这样被淹没了。

  特约记者 薛长/文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