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年货添彩奥运中国年 智能福娃能开口谈奥运

  奥运年货·智能语音福娃

  五福娃开口讲奥运

  “太好了,大家都到齐了,节目可以开始了。”

  “贝贝是不是又睡懒觉了,小朋友,你帮我去看看他好不好?”

  “2008年奥运会的主赛场是哪,晶晶你知道吗?”

  ……

  明亮的午后,欢欢正和其余4个福娃坐在一起聊天,5个福娃你一句我一句聊得十分热闹,偶尔欢欢还会跟自己的小主人也聊上几句。

  这不是在做梦,2007年12月底北京奥组委审批通过了福娃新品——智能语音福娃。目前这些会说话的福娃正在加紧制造过程中,即将上市与广大消费者见面。

  欢欢主控语音互动

  从2007年10月份正式启动“智能语音福娃”到2007年12月底通过奥组委的正式审批,“智能语音福娃”的设计者们经过两个多月的刻苦钻研、不断改善,让5个活泼可爱的福娃又长了一样本事——开口说话。

  “这个智能语音福娃是我主导设计的,主要利用的是短距离无线通讯传输技术,5米之内福娃之间都可以通过语音感应来对话。我们事先设计好对话剧本,输入到程序当中,由火娃欢欢进行主控来实现福娃之间的语音互动。”据主导“智能语音福娃”设计的姜楠介绍,短距离无线通讯传输技术特别适合两个以上的系列玩具应用,福娃系列由5个福娃组成,非常适合应用该项技术,而以后上市销售后消费者必须成套购买,否则无法实现其对话功能。

  智能福娃畅谈奥运

  记者在设计室看到,这套“智能语音福娃”全部都是坐姿,电池开关安在福娃的腹部,自然形成他们的“坐垫”。

  将5个福娃身上的开关开启后,欢欢将作为主主持人,和其余4个福娃一起表演名为《畅游奥运之旅》的节目。该节目共分为五集,分别是“与奥林匹克sayhello”、“中国的奥林匹克征途”、“奥运来到中国”、“我们的2008”和“北京欢迎你”。

  表演的过程中,5个福娃之间不仅是单纯的对话,设计者还在剧本中增加了一些音乐、特效、情景对话、知识抢答等形式,比如模拟福娃的心跳声、模仿外国友人和志愿者对话场景、类似与电视节目《开心辞典》形式的知识问答等,让整个节目妙趣横生。

  值得一提的是,欢欢作为主主持人,可以感知到其余4个福娃的状况。如果主人忘记开启其中一个福娃身上的开关,欢欢会提醒主人“去看看他是不是又睡懒觉了”。而如果主人执意不开启开关,欢欢也会遗憾地表示“太遗憾了我们缺一个人,不过大家打起精神来,继续表演节目吧”。

  欢欢暗藏5个机关

  在欢欢身上,记者发现在其身体内部除了腹部的电池开关外,还另外暗藏了5个“机关”。

  在欢欢的双脚上,是可以调节音量的开关,操作者只要轻捏欢欢的左脚或者右脚,触到机关,音量就可以随心调控大小,在欢欢的双手上,还可以往回倒退或者往前快进,任意选择5个福娃的表演节目。

  在欢欢的头顶,记者还捏到一个开关,据姜楠介绍,这个开关是专为小朋友设计的,由于小朋友注意力集中时间不长,在玩的时候如果玩腻了可以按下欢欢头部的暂停键,让他们暂停。竞报记者全逸先

  2008年,奥运中国年。2008年春节也因为浓重的奥运色彩而变得更加喜庆。

  随着北京奥运会的脚步日益临近,北京奥运会特许商品品种也日益丰富。在中国传统节日——春节里,奥运年货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送出的不仅是礼物,也是一份不可多得的奥运记忆。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