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八方贺岁送祝福 全球华人欢欢喜喜过大年(组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二月七日农历正月初一,美国洛杉矶华人华侨纷纷到西来寺烧香拜佛,祈福鼠年新气象。 中新社发/贾国荣/摄

  游乐春节 华人各有招

  旅居各国的华侨华人春节期间将举办多姿多彩的活动尽享过年的乐趣。

  泰国:春节游行 公主主持

  中国农历初一至初三,泰国曼谷唐人街一带的大部分公司、商店都关门歇业。曼谷市政府主要官员会在除夕前后前往唐人街,主持一系列庆祝活动,诗琳通公主常会在除夕或初一到唐人街主持高规格的中泰文化交流活动。

  在曼谷以北300多公里的北榄坡府还会举行泰国规模最大的春节游行盛会。

  新加坡:先放鞭炮后赏花

  狮城知名的唐人街牛车水今年会举办盛大活动迎新春。本次牛车水将举办除夕夜新年倒数活动,燃放188串鞭炮,“引爆”100只五彩纸屑筒。

  此外,圣淘沙将举办以“春天的故事”为主题的迎春花会,展出千余种花卉。

  越南:赏花下棋两不误

  在越南华人的春节中,鲜花是一项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今年河内各郡县将开办22个迎春花市,胡志明市的公园以花海令游人赏心悦目。

  除赏花灯、猜谜语、逛庙会外,华人还会参加“下人棋”比赛迎春节。“棋子”们身着不同颜色、背后标有“车”、“马”、“炮”等字样的衣服,立于硕大棋盘上的指定位置,听候下棋人的指挥。比赛开始,双方你来我往、“厮杀”不断,场面颇为壮观有趣。

  朝鲜:全家老少齐上阵

  新华社报道,每逢佳节,游乐是必不可少的。旅朝华人拜完年、吃完年饭, 全家老少便齐上阵一起游乐。

  女人们玩掷尤茨、踏跳跳板,孩子们则会抽陀螺、放风筝和滑冰车。

  大年初一这一天,走在平壤的大街上,从四·二五广场到金日成广场,到处都是玩游戏的男女老少,人们笑逐颜开,街头巷尾飘荡着歌声。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