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波尔宣布退出世乒赛 专心养伤一心只为北京奥运

  本报讯 记者张楠2月底的广州世乒赛,中国队将缺少一名主要对手——蒂莫·波尔!国际乒联公布,世界排名第5位的波尔将不参加世乒赛团体赛。

  波尔给出的理由是伤病:“我的膝盖肌腱发炎了,我的膝盖需要休息。如果我不在最佳状态,带着持续的伤痛去广州参赛,那是没有意义的。

”在接受过身体检查后,德国队的教练和波尔决定停止两周训练,“在现在这个时候,少练比多练有好处,为了奥运会,这是个正确的决定。”

  26岁的“金童”波尔来自德国杜塞尔多夫,这位德国头号男单是欧锦赛3枚金牌的获得者,也是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最强劲的对手之一。2007年波尔遭到伤病困扰,2007年底国际乒联总决赛的时候状态虽然有所回升,但仍旧距离巅峰有很大差距,尽管如此,中国乒乓球队仍旧不敢轻视波尔,波尔这次缺席世乒赛,让中国队失去了和他交手热身的机会,或许这也是波尔隐藏实力备战奥运的战略。

  取代波尔参加世乒赛的是“常青树”罗斯科普夫,38岁的他曾在1989年获得双打世界冠军,他1985年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如今已经是第16次角逐世乒赛,现在他的世界排名已经滑落到第47位。除了罗斯科普夫,德国队还有世界排名第15位的奥恰洛夫、第33位的斯泰格、第37位的苏斯和第129位的鲍姆。国际乒联官方网站表示:“在没有波尔的情况下,德国队要在世乒赛团体赛夺得奖牌并不容易。”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