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香港

香港举行助学起步礼 参观奥运场馆体验奥运氛围

  中新社香港二月九日电 香港苗圃新春助学行今天举行“北京二零零八起步礼”,乘飞机前往北京,有一百七十人参与。这次活动将为内地山区学校添置和改善体育设施进行筹款。香港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尤曾家丽表示,新春助学行从这里迈出的步伐,把香港与北京连接起来。

  尤曾家丽在出席起步礼时指出,今年是奥运年,参与活动的各位,在行程中,会参观或者看到好几个奥运场馆和设施,体会到浓厚的奥运气氛。此外,步行更完全配合奥运的精神。二零零八北京奥运提出三大理念,其中包括“人文奥运”。“苗圃新春助学行北京二零零八”的鲜明目标,是为苗圃希望学校添置体育设施,这是“人文奥运”的具体体现。北京奥运的口号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贫困山区的学生也应该可以参与体育运动,也应该可以有奥运梦想。“你们要做的,正正就是实现他们的梦想。”

  她说,她很同意苗圃行动的信念,“中国的持续进步在于将人口包袱转化为智力资源”。新春助学行从这里迈出的步伐,把香港与北京连接起来,汇合北京和国内其他地方的学生,一起步行为山区学童的福祉努力。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毗邻,两地的有心人能够怀着热诚,风雪同路,心连心地向同一个目标进发,这固然是一种福气,也是一种运气。

  据悉,参与这次活动的人士将在北京步行六十公里。(完)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