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08“奥运年”楼市走向分析:四大悬疑待解(图)

  新华网上海2月11日电(记者徐寿松)向上还是向下?2008年的楼市走向牵动着市场神经。紧缩货币政策、反囤地政策、住房保障政策以及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四大因素,对楼市的供求、成本、购买力和预期已产生重大影响。

  倘若“市场的归市场、保障的归保障”的楼市二元管理得以推进,“双紧”政策(紧缩银根、地根)和保障政策能不折不扣地执行,2008年房地产市场在转型中调整前行或可期待:供求趋于平衡、结构渐趋合理,价格走向平稳,预期转向理性。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07年12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房售价同比上涨11.4%,环比上涨0.3%。至此,2007年全年房价轨迹已完整、清晰地呈现:从一个高位走向另一个高位。楼市火爆行情因何而起?业内人士认为,有效供给不足和资金推动二因素交叉作用:新房竣工增速落后于销售增速,前期观望积累的需求爆发加剧了供求紧张;在流动性过剩背景下,通胀预期导致手有余钱者买房置业,而住房保障缺位使得购买力不足者也被裹挟提前入市追涨。

  2008年,在宏观政策面有所调整的情况下,又有哪些关键性因素对楼市产生重大影响?欲辨楼市走向,以下课题需考量。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