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林匹亚加紧植树迎接奥运 橄榄树林重恢复绿意

  本报讯3月24日北京奥运会火种采集仪式将在希腊雅典附近的奥林匹亚山举行,目前,雅典方面正在积极进行一系列的植树计划,目的只有一个——为了能够让去年夏天被大火烧毁的橄榄树林重新恢复绿意。

  古奥林匹亚在去年夏天的那场几乎横扫整个希腊的山火中,损失惨重,超过60%的树木被烧毁,还有66人在火中丧生。

消防队员及时控制火势,令其没有蔓延到有2500年历史的古神殿与运动场遗址,可是周边一带的树林都已被烧光(去年本报奥运城市全球行特派记者曾现场报道)。

  据悉,这次希腊政府决定在被圣火采集点附近种植20000棵树木,总投入超过300万欧元。虽然之前曾经有消息说,希腊政府的植树行动远远落后于进度,不过日前雅典市市长表示,雅典市政府有信心在2月底之前完成整个工程。而希腊奥林匹克委员会的发言人也表示:“如果现在这样的情况不在近期得到明显改善的话,我们国家的声誉将会受到损失,奥林匹克的一个最重要环节将会闹出国际笑话。”杨斌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