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星闻

奥运年春节湖北群星新鲜事 杨威程菲激情演唱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鼠年春节期间,记者专程赴京与在京备战奥运的八位鄂籍选手一起过了个大年。

  往年春节,因为冬训地点的不同,鄂籍国手很难同时聚在北京,说来也巧,今年国家游泳队一直在昆明进行高原训练,按计划返京并观看水立方的奥运测试赛,羽毛球队进京是为了准备出征系列奥运积分赛,而网球队则是在京打联合会杯的首轮主场赛。

所以,体操队的杨威、程菲,羽毛球队的高崚、魏轶力,网球队的李娜,游泳队的赵菁、李佳星和举重队的廖辉都聚在国家训练局运动员公寓过年。

  年三十下午,杨威、程菲提前半小时结束训练,于晚8时到达央视春晚直播现场。在《同一个梦想》节目中,首次参加春晚的杨威、程菲、王治郅、林丹和谢杏芳与来自五大洲的歌手们激情演唱。今年春晚节目集中排练的日子很长,但运动员们仅在4日下午到央视排练了一次,导演给每个人发了张写有台词和歌词的小卡,要求回去背熟。据导演透露,央视春晚中给了杨威、程菲很多特写镜头,是因为这两位中国体操队的男、女队长很引人关注,而明年的春晚奥运英雄们会是主角之一,那时将会回放他俩在这个春晚和北京奥运会上争金的镜头。

  大年初一这一天,国家队仅放一天假。程菲随体操队到一个山庄集体休闲放松,杨威与高崚则分别与父母一起度过。高崚的新鲜事是在队内的春晚表演了小品《寻找奥运歌手》,她以黑框眼镜、高竖独辫的奇特造型,配上惟妙惟肖的表演,引发全场哄笑不断。

  游泳队在年三十晚吃了年饭后,全队到南公寓外的护城河边炸鞭,总教练张亚东率先点燃一串长达二十余米的八千响,吴鹏和队友们纷纷燃放各种鞭炮焰火。赵菁对炸鞭历来胆怯,在队友们的怂恿下鼓起勇气点燃一串长鞭后捂着耳朵远远跑开。教练石晓铭的老公和女儿也从武汉赶到北京,她陪同家人在王府井大街上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大年初一。

  在年初一也坚持训练的是廖辉,他上午在国家队举重馆进行了热身训练后,才赶往八一队团聚,他的新年心愿就是能跻身奥运阵容并冲击金牌。长年在海外比赛的李娜难得在京过年,4日晚,中国女网战胜法国队晋级联合会杯四强后,李娜飞回武汉看望家人,次日又返回北京,于初一下午飞往比利时,参加安特卫普钻石大奖赛,随后将转战迪拜和多哈。李娜说:“在大年初一出征应当是第一回碰到吧,又是奥运年的初一,是个好预兆啊。”(本报北京7日电记者彭青)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