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足球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领队张建强向主教练罚钱 伊丽莎白走到十字路口

  本报讯 2月10日,农历正月初四,以“火辣”闻名的重庆正在遭受阴冷寒湿天气的侵袭,气温不可思议地降到了4℃,这是一个异常严寒的冬天。在永川名豪国际酒店,女足领队张建强平静地向主教练伊丽莎白宣布了“罚款”的决定。

对长期开会和训练迟到的伊丽莎白来说,所受处罚无可争议,这也是对纪律散漫的法国人的一次严重警告。可是,差不多在13个月前,伊丽莎白的“前前任”马良行也收到了当时领队李飞宇的罚单——尽管两件事情的原因有着本质上的不同,但主教练“挨罚”却被外界普遍认为是一个“橙色警报”。或许,伊丽莎白的中国行走到了十字路口。

  10日上午10点是伊丽莎白定好的外出训练发车时间。但就像一天前首练时姑娘们苦等她一样,伊丽莎白又一次无故迟到。当时针指向10点03分的时候,大巴上的队员们表现出明显的不满,不少队员喊:“别等了,我们等得太久了。”张建强在与队内管理人员和中方教练商量后下达了发车令。

  就在大巴驶离驻地后不到2分钟,伊丽莎白走出了酒店门口。当看到大巴已经离开后,她立即表现出不快,随后质问留守的翻译。等到了训练场地,伊丽莎白没有召集队员训练,而是怒气冲冲地走向张建强,质问为何不等她。让伊帅意外的是,张建强早已忍无可忍回击道:“中国女足是一个集体,任何人包括主教练都不能违纪。你多次迟到,我们准点开车是合情合理。”然后,就有了罚钱的一幕。

  事发后,张建强代表球队向足协副主席谢亚龙、杨一民如实汇报了伊帅的违纪情况,两位领导当即表示,坚决支持球队严格规范管理、维护球队整体利益的做法。据悉,伊丽莎白在事后也通过翻译找到了杨一民,但她寻求支持的做法无果而终。而杨一民将于近期前往重庆,平息日益严重的女足“内乱”。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