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场馆游未真正实现 美丽期待延伸至奥运会后

奥体中心英东游泳馆
奥体中心英东游泳馆

奥体中心体育馆一角
奥体中心体育馆一角

  奥运会后的希望

  “出于安全等方面原因,奥运会前,奥运场馆基本不会大规模对公众开放。”谈到奥运场馆游的时候,北京市旅游局一位官员这样表示。随后,记者从奥组委等方面得到了相同的认证。据此可以认定,奥运会到来之前,奥运场馆游还不现实。奥运会期间,广大的游客将一睹这些奥运场馆的庐山真面目。但由于奥运门票的数量有限,奥运期间的旅游成本相对较大,奥运会后才是场馆游的最佳时期。

  据了解,奥运会期间,北京共有31处场馆将投入使用,其中新建场馆12处、原有场馆改扩建11处、临时性场馆8处。

这些场馆不仅将在比赛期间发挥作用,作为京城新地标,它们也将成为奥运旅游的热点。

  北京市旅游局副局长于德斌在媒体采访中曾表示,北京将面向全世界旅游者陆续推出具有奥运特色的旅游活动,其中奥运场馆游必不可少,奥运后,北京市将以“奥运——定格辉煌”为主题,结合奥运体育场馆举办的各类大型国内国际体育赛事,开发奥运系列旅游产品,重点推出奥运场馆游项目,积极发展体育休闲旅游,把北京建成全国最大的体育旅游目的地。同时市旅游局将及时与有关部门协调,争取尽早推出游览奥运场馆的旅游产品。北京市旅游局的工作人员介绍,虽然目前场馆游还不现实,但奥运场馆势必将成为一大热点,旅游局也会积极制订相关计划。

  此外,记者了解到,在奥运场馆设计之出,国家就对这些场馆的赛后运营做了高度重视。例如早在“水立方”的场馆设计方案招标阶段,作为业主的北京市国有资产管理公司就要求设计投标人在不影响奥运会功能的前提下引入场馆运营的概念。最后中标的“水立方”设计显示,通过奥运赛后改建,游泳中心的竞赛功能面积届时将只占到总面积的21.4%左右,赛后将是一个戏水乐园,运营的主体是人造冲浪海滩,围绕它还有种类繁多的水上娱乐、健身、培训等设施,建成后将是北京最大型、最全面的市民水上游乐中心,为将来的市场化运营管理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综合以上因素,不难看出奥运过后将是奥运场馆游的最好时期,或许如同一句歌词唱的那样“美丽的期待终有花开时候”。对于奥运场馆游,我们无须太过着急,相信我们的期待也必将开出美丽的花朵。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