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乒乓球 > 乒乓球备战动态

国乒冬训结束谈收获 张怡宁不怕输王楠紧迫感强

  国乒昨回京四女将谈收获———

  在结束了在广东的冬训后,国乒男女队昨日乘坐不同航班返回北京,抵达北京后大家心情都非常好,笑说北京的天气比南方暖和得多。据悉,国乒男女队将在北京休息几天,随后再返回广东参加23日开始的广州世乒赛团体赛。

对于这段在广东中山的冬训,两位大满贯得主王楠、张怡宁和两位小将郭跃、李晓霞都对自己有不同的评价。 

  ■王楠重体能

  在封闭性训练的过程中,最认真的是王楠,每天都加练,比赛也最沉稳。“我已经不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了,知道备战的过程是怎么样的。这个冬训,我最长进的是心态,这个竞争的过程中,我比以前更深刻地看到了自己的优势和劣势。”王楠说,主教练施之皓在这次冬训偏重体能训练,给她带来了极大的帮助。

  ■张怡宁抓创新

  这次冬训给大家印象最深的,莫过于张怡宁在热身赛中、队里对抗上老输球。对此,张怡宁坦然面对,她说:“其实现在我们几个主力和一些队里的好手,实力非常接近,我觉得输球才好,才能找到问题,比在大赛上出现问题强多了。”

  ■郭跃调心态

  新科世界锦标赛冠军郭跃在这次冬训中训练状态不错。她告诉记者,比起技术的学习,调整心态是她在冬训中最大的收获。郭跃的主管教练孔令辉说,郭跃在这次冬训调整心态是最重要的,“2007年下半年,她的进步已经是逐渐平缓,原因有大部分是在于心态。现在,她能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是提高的基础。”

  ■李晓霞谈天气

  “进入到2008年,觉得气氛都特别紧张了。”李晓霞告诉记者,这次冬训给她印象最深的是天气,“天气太冷,我们的热身和训练都已经改变了计划,而且教练组更加重视体能了,大家都没怎么感冒。”晓霞还告诉记者:“训练方面还很满意,因为去年暴露出来的一些技术缺陷和难题都有一定程度的改善,这是和教练们一起努力的结果。我现在就是希望能有个好状态,去广州打团体赛。”

  ■本报中山专电记者张桂涵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