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星闻

俄罗斯歌手北京奥运将一展歌喉 越神秘越走红

  维塔斯的嗓音可以跨越五个八度,高音区域的华丽与回转自如连女歌手也难以企及。
  除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歌喉外,维塔斯还以招牌式的眼神和微笑著称。俄罗斯媒体形容他的眼神“如鬼魅一般”、“如受到诅咒一般诱人”。

  1981年2月19日出生于拉脱维亚,没人知道他的真实姓名,他是俄罗斯流行音乐领域又一风靡全球的歌手。维塔斯小的时候在祖父的影响下学习演奏风琴,十几岁时,他进入敖德萨音乐学院学习,当时的音乐学院院长安那托利·帕多卡惊叹维塔斯是“上天赐予的礼物”。

  2000年,19岁的维塔斯成为在克里姆林宫举办过个人演唱会的最年轻的歌手。
演唱会取得空前成功,他的成名曲《歌剧2》成为俄罗斯年度最受欢迎的单曲。在这首单曲中,维塔斯展示了自己横跨五个八度的音域,极富震撼力。从此,维塔斯用他横跨5个八度的音域以及绝美的姿态征服世界。

  维塔斯简介

  据俄罗斯《晨报》报道中国奥委会在2008年奥运会的筹备过程中自然会遇到一个问题:谁来演唱奥运会主题歌?在中国享有盛誉的维塔斯获选入围。

  中国奥委会官员已经致信国家领导人,建议邀请俄罗斯歌手维塔斯参加奥运会的官方文艺活动。目前还需5位高官的签名,不过此事几乎可以说已成定局,有关文件上已经署了19个签名,总共需要24人签名。

  维塔斯的经纪人谢尔盖·普多夫金目前还不急于庆祝胜利。他建议等到2月底,也就是文件获得所有主管部门批复后再来庆功。不过,他现在已经难掩喜悦之情。如今维塔斯在中国是最受欢迎的外国歌手。他的主打歌曲《歌剧2》让倾慕一切非凡禀赋的亚洲人为之疯狂。近一年多来,维塔斯几乎成了中国最著名的外国人。他的歌曲被成千上万人传唱、复制、下载。他的唱片仅通过合法渠道就已经销出1200万张。他的塑像矗立在中国城市的公园,外国歌手中享有这等荣誉的独此一人。

  现在维塔斯正在练习《歌剧2》的中文歌词。这首歌将在奥运会开幕式、闭幕式和其他相关活动中演唱。对外国人来说,正确地发出复杂的中文喉音是非常困难的。

  今年中国的演出市场,最热门的话题莫过于俄罗斯“海豚音王子”维塔斯。去年6月,维塔斯横空出世,之前并没有媒体山呼海啸般的狂轰滥炸,但其6个城市演唱会都取得了巨大成功。2008年这位高音王子二度进军中国,北京、上海、广州三地维塔斯二次中国巡演的票务销售总和已经轻松突破千万大关。维塔斯就像一阵风,迅速席卷了国内各大城市的演出市场,实在火得不能再火了。

  传奇高音近乎完美

  维塔斯是天生的巨星,他的声音很有磁性极富特色,其横跨5个八度的音域浑然天成,那是一种高亢、缥缈,近乎完美的超男高音。他可以毫不费力地攀上许多天才歌手都望而却步的高音区,并始终保持声音的稳定。2007年6月份,一个重庆记者在其演唱会现场用噪音计测到维塔斯唱《微笑吧》高潮部分时的最高峰值是105分贝,而飞机起飞时螺旋桨发出的声音才110分贝!许多维塔斯歌迷都不禁感叹,这种嗓音简直不像是人类的声音!

  现场魅力无法抵挡

  维塔斯与当今流行界众多歌手最为不同之处:他是一位典型的演唱会现场型歌手,他的舞台魅力丝毫不逊色于他的才华和歌喉。他喜欢涂色彩亮丽的口红,穿着自己设计的风格唯美的修长晚礼服。其舞台风格相当另类。例如,他喜欢在高音唱到一半的时候猛然关掉话筒,让自己的声音戛然而止。在一场演出中,他甚至单手抓住秋千悬吊在空中,演唱《歌剧2》。

  越神秘越走红

  维塔斯和媒体的关系相当冷漠,从不接受采访。但据说这是他的经纪人普多夫金的要求。对于想要采访维塔斯的记者,普多夫金通常会索要几万美元的采访费用,让所有媒体望而却步。普多夫金称,此举的目的是希望公众把注意力集中在维塔斯的音乐而非私生活上。

  尽管维塔斯对媒体保持冷漠的态度,但据一些和他有过接触的人介绍,维塔斯私底下是一个非常健谈和开朗的人。他不抽烟,但喜欢喝一点点酒。对于他是阉伶的传言,这些人均认为非常荒谬,因为维塔斯平常的举止、声音和普通男人别无二致。据说,维塔斯十分在意自己的身材,且有一定程度的洁癖。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