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天津

提高奥运绿化水平 数百万盆鲜花将扮美津城(图)

  今年天津加快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重点抓好20项民心工程以崭新面貌迎接奥运会的决定》的部署,以“奥运火炬在我市的传递路线、运动员住宿地点到比赛场馆路线、运动员住宿处到主要旅游购物医疗点路线”为三线,以“天津奥运比赛场馆、奥运会运动员住宿下榻处、旅游购物点”为三点,全面充实提高沿线现有绿化景观水平,预计市区将组织400万至600万盆(株)鲜花上街。

  目前,本市城市绿化工作正按照新建2000万平方米绿地、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37.5%、人均拥有7平方米公园绿地的总体目标加快推进。
同时,宜白公园、河东桥园、红桥竹园、海津公园、金阜公园等和南运河4座沿河公园也正在抓紧建设。在此基础上,重点充实提高道路两侧绿化、实施立交桥桥区绿化、拆除散片危陋平房建设一批绿地、推动单位绿化和街区庭院绿化等工作正加速实施,迎奥运、重要迎宾线道路绿化正在抓紧建设,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正在全市全面展开。

  在城市绿化中,本市还将在人行便道外侧绿化、社会单位绿化、停车场绿化、居住区绿化、立体绿化等方面深挖潜力,注重植物材料的配置,改变目前绿化工程中植物材料使用单一、单调的局面,不仅大量充实绿地中观花、观果的植物,更要丰富春花、夏花的植物,在栽植方式和色彩上形成多样统一的结构,富于节奏韵律的变化。以“奥运火炬在我市的传递路线、运动员住宿地点到比赛场馆路线、运动员住宿处到主要旅游购物医疗点路线”为三线,以“天津奥运比赛场馆、奥运会运动员住宿下榻处、旅游购物点”为三点,全面充实提高沿线现有绿化景观水平。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