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08奥运受到史无前例巨额投资 北京面临巨大挑战

  撰文/马克•斯塔尔(波士顿)

  对于北京,一届成功的奥运会取决于很多事情,包括赢得比其他国家更多的奖牌。

 

  所有的奥运金牌都闪耀夺目,但光芒不尽相同。2004 年,中国在雅典奥运会赢得的 32 枚金牌当中,要数当时 21 岁的刘翔获得的 110 米栏金牌最为耀眼,因为这是中国男子在奥林匹克田径场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

  中国并非不重视在跳水、乒乓球、羽毛球等传统强项中夺金的运动员。但对全球大部分人来说,这些项目没有多大看点,而对那些把中国的体育事业变成价值 365 亿元人民币(50 亿美元)产业的公司来说,兴趣更是微乎其微。人们庆祝刘翔的成功,就像此前两年姚明获选 NBA 新秀状元时一样,因为他们都填补了中国运动员在某些领域的空白。

  如今,刘翔毫无疑问已成为中国最受欢迎、最受关注的体育明星。杂志封面、广告牌、包装牛奶饮品,都可以看到他的面孔。他也是耐克和 VISA 信用卡等的代言人。最重要的是,今年 8 月的北京奥运会,刘翔承载着中国的希望和梦想。前锐(上海)商务咨询公司的共同创始人陆海瑞说:“在这里,一切都跟 2008 年奥运会有关。”

  尽管所有的主办国都希望在奥林匹克竞赛中胜过其他国家,但北京面临的挑战,远远不止于运动员能否取得佳绩。在诸如人权、环境、食品与生产安全等众多国际问题上,中国是被攻击的靶子。北京奥运会是中国向全世界展示其友善一面的机会。中国人民大学人文奥运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金元浦说:“我们将看到整个国家精心编排的一场舞蹈。每个运动员都知道,比起中国要改变世界的看法这个更大的挑战,个人的竞争并不重要。”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