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足球 > 2008中国男足动态

四强赛首场面对老冤家 杜伊表态必须战胜韩国队

  东亚四强赛2月17日就要开打,国足首场比赛将面对“老冤家”韩国队。在国际A级比赛中,国足已经30年没有赢过韩国队了,因此,国家队总教练杜伊表示:“这是一场必须取胜的比赛。”

  国足今天的训练重点仍然是分组对抗,除夕挑战伊拉克队的阵容都被分在主力一组,杜伊表示,四强赛的阵容不会进行大的调整,只有个别位置会有变动。

  “李玮峰的脚今天训练时崴了一下,但问题不大,这两天应该能调整过来。”国足领队蔚少辉说,“不过他的鼻骨还没完全痊愈,本周日对阵韩国队时能否上场现在还没有定。”

  在杜伊取代福拉多拿到国足的“话语权”后,国足的训练更加强调传接球的速度,虽然队员还会出现不少失误,但杜伊认为,国足必须摆脱慢吞吞的节奏。在国奥队中,杜伊一直要求队员加快传接球节奏,打出流畅的配合。现在这种战术思路已经被移植到国足的训练场上。

  “我们最近一直在练进攻套路,配合要求并不复杂。因为要打攻势足球,所以要求两个边路多突破和多传球。”蔚少辉介绍说,“现在每天都有专门的射门练习,争取能在比赛中多进球。”

  和信心十足的国足相比,已经抵达重庆的韩国队、日本队都显得很平和,韩国队主帅许丁茂和日本队主帅冈田武史均表示,这次四强赛以锻炼队伍为主,并不要求成绩。

  “我们就是要通过这次四强赛,让队员建立足够的自信,好准备下一场世界杯预选赛。”蔚少辉说。国足下一场20强赛将于3月26日在昆明举行,对手是本组实力最强的澳大利亚队。如果在主场不输给澳大利亚队,那么中国队20强赛的前景不会太悲观。

  本报北京2月14日电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