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刘翔有奥运卫冕绝对实力 完整冬训计划进行顺利

  近来,古巴小子罗伯斯成为了国际田坛室内赛季的风云人物。从1月28日的奥地利林茨赛开始,直到2月10日的德国卡尔斯鲁厄赛,这位刘翔的最大劲敌先后参加了五项室内赛,五次问鼎并屡屡刷新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其中,在德国杜塞尔多夫跑出的7秒33的成绩,更是逼近了由英国人科林·杰克逊保持了14年之久的7秒30的世界纪录,令人刮目。

在对手的高速冲击下,仍在莘庄基地埋头苦练的刘翔师徒表示,对手进步确实值得关注,但奥运年里防止伤病更为重要。

  “走路时不要蹦蹦跳跳”,“放完鞭炮马上躲远点”,这些都是教练孙海平和父亲刘学根给刘翔敲的“木鱼”。训练场上,还有两位医生保驾护航。而对飞人自己来说,新年里的最大愿望不仅是奥运夺冠,还“希望自己、父母、师傅都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由于有了去年世锦赛的那次压力,现在的他超然许多,“室内世锦赛只是我冬训的组成部分,能进前三就好,因为60米栏不是我强项。”

  对于“小古巴”一次比一次抢眼的成绩,孙海平也说得很坦白,“年轻的罗伯斯取得进步在预料之中,但进步幅度之大,速度之快,却让人没有想到。”他同时直言,不能让对手牵着鼻子走,而要始终锁定奥运目标不放松。西班牙瓦伦西亚的室内世锦赛,无论赛事内容还是重要性都无法与奥运会相提并论。“我们需要一个完整的冬训,而不是频繁地参加比赛来获取成绩。”孙海平说:“如果我们也像罗伯斯那样去比,也可能会不断跑出类似的好成绩,但这不利于我们备战奥运的整体计划。奥运会要拿冠军,绝对实力至少要12秒90,这不是靠一两天就能解决的,所以我们不可能为比赛而比赛,更看重的是前期准备。”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