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张艺谋首度透露:奥运开幕式表演夸张且独特(图)

  资料图:第四届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征集评选活动在北京启动,本次活动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前的最后一次奥运歌曲征集活动。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著名电影艺术家张艺谋等为本次征集评选活动揭幕。中新社发任海霞 摄

  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规定,所有参与奥运筹备的工作人员,都必须签署保密协议,也就是说,奥运会开幕式如何进行,只有8月8日当天晚上,才会在世人面前曝光,而目前大约只有10个人知道确切的方案。
在不破坏这个规定的情况下,张艺谋首度以奥运会开幕式总导演的身份,接受记者的专访,透露了开幕式大概的轮廓。

  记者:您曾经说过创意送到国际奥委会那边以后,得到的评价是非常满意,那当然在不违反保密原则的情况下,可不可以请您多透露一点?

  张艺谋:创意已经完成了,创意经过一个简单的过程,基本上是用一年多的时间,做完了全部的创意,这创意还触及了各种汇报,最重要的,我们要向国际奥委会汇报。国际奥委会要严格地审定你所有的过程,它不仅仅是文艺表演。

  实际上我负责的部分是3个半小时的整个仪式部分,这里边含了1个小时的文艺表演,还含了将近两个小时的入场式,还含了最重要的点火、火炬入场、放飞和平鸽、运动员讲话等等各种流程,在一起共同构成8月8日那天晚上的内容。

  记者:您导演大型场面调度的功力,可以说有目共睹,既能够体现壮观的感觉,又可以强调到细节,那这些过去累积的经验,对您来导演奥运开幕式,有什么样的帮助或影响?

  张艺谋:当然,你从电影还有其他的舞台表演形式上积累的这些经验,是肯定可以帮助到的。这种开幕式的表演,比如说可视化的经验,比如说调度的,比如说一些比较强烈的、夸张的这种风格样式,都有可能,因为在广场表演上,我觉得最主要的是比较夸张的表演方式。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