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星闻

与刘嘉玲欢度情人节 梁朝伟“中国”装支持奥运

梁朝伟、刘嘉玲步出机场。
梁朝伟、刘嘉玲步出机场。

  竞报综合梁朝伟和刘嘉玲向来恩爱,为博红颜一笑,伟仔今年趁空当带女友出外旅行欢度情人节,2月15日两人双双返港,伟仔明显心情超级好,全程展露笑容。他那身印有“中国”字样的红色运动服颇为抢眼。

  最近香港掀起一片奥运热,伟仔也响应热潮身穿印有 “中国”字样的红色运动服,与一身蓝色打扮的嘉玲一同步出机场,虽然一早有两名助手在机场等候,但未见两人携带大型行李,伟仔更简单地只背着背囊。嘉玲可能因没有化妆,戴上巨型墨镜的她一言不发,但仍大方让记者拍照。

相反伟仔却笑意盈盈,一脸春风,临离开前,伟仔还礼貌地回头向记者说:“再见。”

  梁朝伟的这身运动服对于国人来说甚为熟悉,中国女排获得五连冠之后,胸前印有“中国”字样的运动服成为当时中国人最时髦的衣服。而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为国人夺得第一枚奥运会金牌的许海峰登上领奖台时,穿的也是这款运动服。

  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国家队的运动衣还没有赞助商,队服也是由中国自己设计生产的。整套队服是上下一体的白色,大部分由棉布制作而成。后来开始在胸前绣国徽,或者“中国”二字。这种形式简单、颜色单一的队服一直持续了二十多年。

  直到1979年,中国足协通过香港奥委会与阿迪达斯公司达成口头协议,阿迪达斯开始赞助中国队队服。上世纪80年代,中国足协与阿迪达斯公司签订书面协议,首次将赞助事宜写入合同。那时球衣的款式也相对简单,球衣的右胸上方通常是代表阿迪达斯的花瓣形状标志,中间写着 “中国”。1980年和1984年的足球亚洲杯,中国队都是穿着类似的服装参加比赛的。这种款式的球衣一直保持到中国参加1988年奥运会。而这一时期,队服以红色为主,面料则大部分都采用化纤。1991年之前,由于在中国没有办事处,阿迪达斯都是以邮寄的形式向中国足协提供装备的。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