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资料 > 奥运资料滚动

1960奥运自行车选手为拍死蜇腿黄蜂奋力蹬车夺冠

  1960年第17届奥运会在意大利罗马举行。其间,在公路自行车团体赛上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情。当时比赛正在紧张的进行中,争夺十分激烈。临近终点时,仍有3位车手并驾齐驱。就在三人为终点冲刺奋力一搏之时,其中一名来自意大利的运动员巴依雷蒂却遇到了一件麻烦事。

他的右腿忽然被一只黄蜂蜇了一下。这一突如其来的“亲密接触”令巴依雷蒂疼痛难忍,情急之下他不得不拼命蹬车向终点冲去,想赶快骑到终点打死黄蜂。这么一来,他却“轻松”地甩掉了两个对手,首先到达终点,然后才把黄蜂拍死。

  有人对他说:“你能夺得冠军多亏了黄蜂的帮助啊!”巴依雷蒂想想也对,于是就把已经丢在地上的黄蜂拣起来,注视了半天,还激动得流下了眼泪。后来,为了纪念这只给他带来好运的黄蜂,巴依雷蒂特地做了一只精美的木匣安放黄蜂,并与金牌一起保存。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