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海宁获劳伦斯最佳女运动员奖 瞄准北京奥运金牌

海宁
海宁

     新华社俄罗斯圣彼得堡2月18日奥运专电(记者李丽、沈伯韩)女子网坛世界头号选手海宁18日在当选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最佳女运动员”之后表示,在北京奥运会夺冠将是她今年的主要目标之一。

    这位比利时姑娘在劳伦斯奖的评选中击败了上届获奖者、俄罗斯著名撑杆跳选手伊辛巴耶娃。她在过去一年中克服了婚姻破裂带来的负面影响,取得了一个赛季夺得10个冠军的出色成绩,成为1998年辛吉斯之后首位做到这一点的网球选手。

    身着一件黑色小礼服的海宁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谈到了她的下一步计划。她说:“我当然希望能赢得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的冠军,这是我唯一没有拿到的大满贯桂冠。但北京奥运会将是我今年的另一个目标。而且,那将是同世界各国(地区)选手和球迷一起分享欢乐的时刻,我非常期待那个时刻的到来。”

    海宁代表比利时参加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并夺得了女单金牌。她表示雅典夺冠给她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回忆,因此非常期待在北京能够重温胜利的喜悦。

    首次夺得劳伦斯奖的海宁还动情地表示:“去年一年对我个人来说很不容易,但我坚持奋斗,结果赢得了我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辉煌的一年,并且远离伤病。我很高兴能获得这个奖项。”

    婚姻问题让海宁退出了去年初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但她最终走出了离婚的阴影而在事业上大放异彩。去年她在全年67场比赛中只输了4场,获胜率达到94%,这是1989年以来女子网坛的最高纪录。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