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资料 > 奥运资料滚动

奥运恋情揭秘:异国选手一见钟情金童玉女同登顶

  浪漫,不仅仅是花前月下的甜言蜜语,它更是一种相濡以沫。

如果能够和所爱的人朝着共同目标携手并进,人生如此,夫复何求。

  奥运会像是一面梦想与现实交汇碰撞的魔法镜,在这里,既能映照出人类追逐理想的拼搏画面,也能定格浪漫的缱绻时刻。

  同年同月同日出生

  同年同月同日夺金

  同年同月同日出生,同年同月同日夺金,单凭这两点,发生在艾米尔·扎托佩克和丹娜·因格洛娃身上的巧合就足以令人津津乐道。巧合还在继续,他们结为了夫妇,换言之,他们同年同月同日结婚。所谓上天注定的缘分,不过就是这样吧。

  1948年,长跑选手扎托佩克与标枪选手因格洛娃同时入选了捷克斯洛伐克奥运代表团,参加第14届伦敦奥运会。

  当时,他们两人还都是藉藉无名之辈。当26岁的扎托佩克站在起跑线前时,没有多少人会相信,这个普通的男人能赢得冠军。事实上他做到了,并且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这个捷克斯洛伐克小伙子只不过是运气好。”不看好扎托佩克的人们依然坚持。

  奥运会后,扎托佩克与因格洛娃步入了婚姻的礼堂,两个同为1922年9月19日出生的人的命运从此捆绑在了一起。婚后,因格洛娃从了夫姓,改名丹娜·扎托佩科娃。

  四年后的赫尔辛基奥运会,夫妇二人再次代表祖国出现在田径赛场上,此时的扎托佩克已经成为了一位长跑名将。他在赫尔辛基一举囊括男子5000米、10000米和马拉松三个长距离耐力项目的金牌,令人叹为观止,大家都称他“人类火车头”。

  惊讶的人群中包括前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当时他是埃菲社的记者。很多年以后,当他回忆扎托佩克夺冠的那一幕时说道:“我至今还清楚地记得,当时,这位长跑健将在那次奥运会上一举夺得男子5000米、10000米和马拉松三项金牌,创造了奥运史上的奇迹。当扎托佩克第三次冲过终点线摘走金牌时,体育场内的所有观众全体起立,并开始高呼:扎托佩克!扎托佩克!就在那一时刻,我感受到了奥林匹克精神的伟大。”

  在扎托佩克夺得5000米冠军后不久,他的妻子以50.47米的成绩荣登女子标枪后座。第二天,夫妻二人激动相拥的照片和相关报道充斥世界各大报纸头版。

  人们喜欢把赫尔辛基奥运会称为“扎托佩克奥运会”,但或许“扎托佩克夫妇奥运会”更加恰当。奥运会将两个同年同月同日出生的男女命运紧紧相扣,两个共同拼搏的男女将奥林匹克精神演绎得更加绚烂。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