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齐鲁健儿全力备战08奥运 07国际大赛共获得九金

  □记者 于锋 于国鹏 报道

  本报济南2月18日讯 全省体育局长工作会议今天在济南召开,面对今年即将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和2009年在我省举办的第十一届全运会,全省体育系统表示,解放思想,打破常规,背水一战,全力以赴地打好奥运会,并做好十一运会备战工作。

  去年国际大赛我省夺9金

  2007年,我省竞技体育取得新的进步,在国际大赛和年度比赛均创历史最好成绩。在去年的国际大赛中,我省共获得9枚金牌、5枚银牌、4枚铜牌,年度综合评比列广东、解放军之后居全国第三位。在全国最高水平比赛上获得金牌41.86枚、银牌31枚、铜牌39枚,总分2384.69分,金牌数和总分数均列全国第二位,金牌数比上年增长67%。我省再次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为我国体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单位”。

  力争更多队员入选奥运军团

  “面对这些荣誉,我们有清醒的认识。”省体育局局长张洪涛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他表示,打好北京奥运会,是全省体育工作者的神圣使命。同时,北京奥运连着十一运会,是十一运会的第一战场,必须倾其所能、全力以赴。

  张洪涛说:“唯有更多的我省运动员入选奥运阵容,才会有更多运动员获得为国、为山东争光的机会。为此,我省制订了一系列措施,做好奥运选拔工作。以期山东健儿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新突破,同时为我省在十一运会上实现新跨越奠定坚实的基础。”

  正视差距 克服困难 迎接挑战

  肯定成绩的同时,客观分析起来,我省体育工作与先进省市还有不小差距。

  张洪涛举例说,广东、江苏、上海在十运会上的奖牌总数比我省多20枚以上。广东省2007年全国最高水平比赛金牌数比我省多26枚,在国家奥运集训队中的人数多50余人。上海市民出门500米就能到达一处健身点,每年举办国际赛事30多项,拥有体育健身经营单位5200多家。“我们无论在竞技体育、群众体育,还是体育产业方面与南方发达省份相比都有相当大的差距。”

  再是,我省金牌教练员还不够多,运动员尖子群体不够雄厚,高水平体育科研人员尤其缺乏;全民健身体系还不能很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健身需求,等等。另外,承办十一运会是一项全新的课题。实现既定目标还面临很多困难与挑战。

  张洪涛说,面对难得的历史机遇,全省体育工作者将树立信心,团结一心,全力打好北京奥运、办好十一运,努力实现竞技体育、全民健身、基础设施、科技教育、体育产业“五个新突破”,全面开创体育工作的新局面,为加快体育强省建设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关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