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跳水 > 2008中国跳水动态

跳水世界杯今开战水立方 郭晶晶最后一练引关注

\56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手今起征战“水立方”。竞报记者 史春阳 摄
\56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手今起征战“水立方”。竞报记者 史春阳 摄

郭晶晶和队友作赛前的适应性训练。竞报记者 史春阳 摄
郭晶晶和队友作赛前的适应性训练。竞报记者 史春阳 摄

  竞报讯 “好运北京”第16届跳水世界杯赛今日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正式拉开帷幕。截至昨天已有包括东道主中国、世界劲旅俄罗斯在内的42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先后抵达北京,部分队伍还在“水立方”进行了首次赛前训练。

  名将云集“水立方”

  第16届世界杯跳水赛同时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跳水项目的资格赛,共有56个国家和地区的296名选手参加比赛。其中包括中国的郭晶晶、吴敏霞、王峰、何冲,俄罗斯的萨乌丁和帕卡琳娜,加拿大的德斯帕蒂以及澳大利亚与法国等国的众多高水平选手。

  各路选手最后备战

  昨天,跳水世界杯赛开赛前的最后一天,参赛各国运动员继续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进行适应性训练以及最后的备战。

  各国跳水运动员也在教练的指导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最后的训练。其间,国际泳联执行主任马库莱斯库(Cornel Marculescu)一行在技术会议结束后,对比赛的各项准备进行了检查。

  “好运北京”国际泳联第16届跳水世界杯赛将于2月19日至2月25日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进行。

  ■备战

  郭晶晶最后一练引关注

  据新华社电 昨天下午,中国跳水队“当家花旦”郭晶晶现身“水立方”,进行“好运北京”国际泳联世界杯跳水赛开幕前的最后一练。神态轻松的郭晶晶每一跳动作都完成得非常认真,吸引了在场所有人的眼球。

  赛事组委会根据参赛运动员人数将全部选手分成三组,为每支队伍提供每天两个时段的训练时间。中国队与澳大利亚、墨西哥队等被分在A组,根据日程安排,A组昨天的最后一次训练课被安排在下午进行。郭晶晶、吴敏霞、何冲、秦凯等中国队员均出现在“水立方”跳水池边。

  其他选手每完成一跳后,会休息一会儿,但郭晶晶自始至终没有停顿,保持着紧凑的训练节奏,从入水到再次起跳的时间都控制在两分钟以内。

  “平衡性不错,但打开的时候有点紧。”

  “这一跳的转体挺好。”

  每次郭晶晶刚完成动作,从跳水池里露出头来,坐在场边的教练钟少珍就会边做手势,边点评几句。郭晶晶或是点头,或是答应一声,几秒钟的工夫,就又走上了跳台。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