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解放军挑选精兵强将组建北京奥运会礼宾队(图)

北京军区特种部队“奥运安保”演练(资料)

  走进奥运年,部队官兵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奥运带来的快乐,笔者在济南军区某装甲师看到了一件件新鲜事,感受到了一股股扑面而来的“奥运风”。

  为迎接奥运会的召开,济南军区在各单位挑选精兵强将,组建了奥运礼宾队。短短几天时间,该师就有千余名符合条件的官兵主动报名,最终有20名战士入选礼宾队。某装甲团山东青州籍士官王青海、王建伟兄弟俩同时入选。训练中,两人都憋着一股劲儿,一定要把中国军人的良好形象展现在全世界面前,哥哥王青海考核时成绩出色,当选为“礼仪之星”。


  该师战士业余演出队王小丹、叶灵两名女兵近来也成了“热门”人物。前不久,她俩从全军众多业余文艺骨干中脱颖而出,被选中参加奥运会开幕式的大型舞蹈表演。战友们这个嘱咐她俩多拍几张奥运会开幕式的相片,那个委托她俩带一套奥运纪念封,忙得两个“小明星”应接不暇。这几天,她俩经常泡在练功房里,压腿、劈叉……小叶说,虽然训练很艰苦,但一想到能亲身体会奥运盛况,心里就美滋滋的。

  这几天,政治部宋干事一家格外忙碌,宋干事参加师机关迎奥运“铁骑杯”篮球赛,作为主力的他每阵必上,每次都差不多要打满全场。宋干事的孩子每天都和一些小伙伴向警调连的叔叔学习军体拳,小小年纪就虎气十足,在学校比赛中还得了一套福娃奖品;营区健身活动场上,家属崔妮正组织“军嫂健身操”,排练新动作,她说:“奥运会即将到来,我们全家上阵,用健身活动来迎奥运,被评为了"健康模范家庭"!”

  某装甲团“白老虎连”连长马小强对笔者说,他经常收看中央电视台的《奥运ABC》、《人在奥运年》等栏目,特别注意了解专业教练员、运动员通过科学训练不断创造佳绩的经验,并把一些对训练有帮助的节目翻录下来,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大家收看,并在实践中加以运用。官兵们从中尝到了甜头,连队掀起了“奥运小旋风”。

  谈到奥运会给部队工作带来的有益推动,该装甲师政委徐忠波感受颇深:我们注重学习和运用奥运精神,因势利导,用前瞻性的眼光和突破性的思维谋划部队的建设和发展。在今年的政治教育计划中,部队还专门为奥运教育留了“一席之地”,真正让奥运精神成为部队全面建设的“助推剂”和“催化剂”。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