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举重或者射击 北京奥运会第一金花落谁家尚难料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九日电(记者王欢)“根据竞赛日程安排,北京奥运会第一枚金牌将在哪个项目上产生,要根据运动员的报名情况、临场发挥和比赛的具体运作时间而定,目前还很难说。”北京奥组委体育部部长张吉龙在今天的部长接待日上说。



  据张吉龙介绍,北京奥运会的竞赛日程已基本确定,按每日竞赛日程、每单元竞赛日程和小项竞赛日程三类划分。北京奥运会八月六日至二十四日十九天的比赛中,二十八个大项三十八个分项预计有六百二十五个竞赛单元,约两千一百七十三场比赛,将决出三百零二个小项的金牌。九月六日至十七日举行的北京残奥会上,二十个大项二十一个分项共有二百二十三个竞赛单元,一千八百五十八场比赛,四百七十二个小项将决出金牌。

  北京奥运会第一枚金牌将在哪个项目上诞生呢?近几届奥运会首金多出自射击项目,北京奥运会的竞赛日程中,女子十米气步枪资格赛将在八月九日上午八点半率先上演,决赛则紧随男子飞碟多向资格赛后展开。同时,女子举重四十八公斤级比赛将于上午十时开战。两个项目产生金牌的时间将十分接近。

  哪个项目能最先决出第一金?张吉龙在回答记者上述提问时表示,这要根据运动员的报名情况、临场发挥和比赛的具体运作时间而定。目前还很难定论。

  比赛时间长短与该项目报名人数多少有着直接的关系。国际奥委会规定北京奥运会运动员的报名截止日期为二00八年七月二十三日。届时,射击和举重两个项目的参赛规模确定后,北京奥运会第一金的归属将会更加明朗。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