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游泳中心-水立方 > 新闻动态

市民争睹“水立方” 跳水世界杯赛上座率达九成

  想一睹“水立方”内部真容?想看第16届跳水世界杯赛?想一睹顶尖跳水高手争夺北京奥运会入场券?那您可一定要抓紧了。记者昨天从“好运北京”“水立方”场馆团队了解到,目前各项决赛门票均已售罄,只有少量场次尚有余票。

  虽然在昨天上午的男子三米双人跳板预赛里,众多“大腕”中只有萨乌丁亮相,但“水立方”的魅力还是吸引了近九成的c。

  实际上,从16日10时开始,几乎每天都有人在凌晨就来排队购票,位于北辰西路、“水立方”外侧西北角的售票点排起了长队,周末时队伍排到将近北四环。

  “奥运会比赛门票太紧俏了,我们每次抽签时都选跳水,却都没有中签。”来自门头沟的赵先生在购票队伍里翘首以盼,“家里已经让我立了‘军令状’,无论如何都要买到票,到奥运场馆里来看一眼。”

  据了解,由于年前进行的中国游泳公开赛门票发放的数量有限,许多市民没能在第一时间亲眼目睹“水立方”的风采。考虑到市民的需求,票务部门已将每场次可售门票增加到5000张左右,但仍供不应求。

  昨天记者有幸在“水立方”里当了一回观众。

  排队进场时,记者遇到了专程从上海赶来观赛的周鑫。他可是个从北京亚运会起就迷上跳水的铁杆“粉丝”。尽管一直听说“水立方”有多么好,但一进入场馆内部,他还是被深深震撼了——这些“泡泡”竟然搭起这么大一个空间。光线透过“泡泡”洒下来,蓝白相间的观众座椅俏皮又可爱。

  刚一入座,观众周大爷就举着望远镜给记者看,啧啧称赞道:“以往游泳馆里水汽大,一进来镜面上就蒙着一层水雾,你看看咱在这里就甭担心这事儿。”

  场内是专业选手的较量,看台上的“专业观众”也不少。每当一组运动员完成动作后,观众们一边鼓掌,一边小声讨论着选手的表现。家住亚运村附近的玄老师自从2006年女垒世锦赛开幕后,“好运北京”系列赛几乎场场不落。一年多下来,他也从“看热闹”到“看门道”,喜欢水上项目的他还当起了技术讲解员,给同伴讲起技术动作要点来。至于何时鼓掌,何时叫好,他更了如指掌:“要当咱就当专业观众。”

  在记者旁边的观众席上,市民杨旭干脆拿出一叠纸,上面全是从赛事官方网站上下载的竞赛规则要点,对照着比赛临阵磨枪,她说自己正向着“专业观众”努力呢。

  在观众席上,记者还看到了这样一群人。他们或者坐着轮椅,或者架着双拐,在场馆中通行无碍。

  北京市民石大妈一直没有到场馆看过比赛,这并不是因为她不喜欢,而是轮椅“阻碍”了她出行。这次女儿带着她来,就是听说所有的奥运场馆都有无障碍设施。刚一进场馆检票,就有志愿者引导石大妈母女进入无障碍通道。她们还被告知,凡是持有二楼观赛门票的残疾人观众,都可以直接到一楼的无障碍平台相对应的区域观赛。石大妈让女儿推着自己到处转转,处处看着新鲜,处处看着喜欢。

  “咱们的奥运场馆太好看了,咱们的志愿者太好了。”说到这儿,石大妈露出孩子般的兴奋与喜悦。

  本报记者耿诺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