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体育总局成立督察组 确保奥运选拔不出现丑闻

  目前,敏感度高,备受各地、各部门和新闻媒体关注的奥运会参赛运动员选拔工作正在全面展开,这项工作如何预防腐败,国家体育总局再次做出了精细部署。

  刘鹏在国家体育总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说,随着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奥运选拔工作将更加备受关注,可能出现的问题将更加集中、突出。

总局有关职能部门和各项目管理中心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站在中国体育决胜北京奥运、为国争光的高度,以认真负责的态度,科学规范的办法,精心细致的组织,抓好奥运选拔工作,确保将最佳选手、最强阵容选拔出来,确保不出现丑闻和腐败问题。

  他强调指出,一要务必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整个奥运选拔过程中,无论是办法的制定、选拔的组织实施、名单的最终确定,还是对不同意见的协调处理,都必须坚持原则,出以公心;二要严格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办事,切实维护选拔办法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三要切实加强奥运选拔工作的领导,狠抓工作落实,特别是对争金夺银的优势项目,更要从严要求,从严约束,要健全监督机制,加强监督检查。总局备战办、监察局和各项目管理中心要完善选拔工作监督制约机制,畅通监督渠道,自觉接受来自地方省市体育部门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监督。

  刘鹏说,总局将成立选拔工作督察组,对奥运选拔工作是否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是否坚持按制度和程序办事,是否坚持集体讨论作出决定和是否执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的情况进行有效监督,受理信访举报,查处违纪违法行为,确保奥运选拔工作健康运行。

  他同时指出,一些优势项目,优秀选手众多,选拔谁出征北京奥运会,确实是一个复杂的问题,更需要选拔工作的精心细致,不允许有半点的粗糙和马虎。各方面同志都要以国家利益为重,决不允许把个人、单位、部门的利益置于国家利益之上,影响以最佳最强阵容出征北京奥运会这个大局,影响备战奥运会的和谐环境。选拔工作督察组和各项目中心在健全监督机制、加强监督检查的同时,还要按制度规定和程序妥善解决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作好工作预案。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