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奥运支线车站揭秘:青花瓷古香古色犹如艺术殿堂


  奥林匹克中心站运动时尚体育馆

  记者印象:运动少女

  运动、运动、还是运动。

  奥林匹克中心站靠近奥运主场馆,所以贯穿车站的设计主线就是“运动”。走进这个活力四射的车站,“运动着的人们”无处不在。车站出入口处,字母标识“A、B、C、D”上被各种抽象的蓝色运动小人儿包围,站厅蓝白色条纹状吊顶让人想起跑道或泳道,墙上白色跳动的圆圈儿也似乎在招呼你“动起来”。身处这么一个环境,记者身上的每一个细胞也似乎要蠢蠢欲动了。

  漫步在浅灰色为主的候车站台上,但见菱形吊顶起伏变化错落有致,在两侧射灯的照耀下,产生着丰富的光影变化。28根蓝色大方柱的形状配合吊顶造型微向内侧倾斜,柱身上布满着的一个个抽象运动小人儿,仿佛神气活现地向你招手。屏蔽门上,印满运动者的身姿,做体操的、打篮球的、滑冰的、打乒乓球的、骑自行车的、射箭的、滑雪的……场面热闹之极,让身在地铁内的乘客仿佛已经提前置身于奥运赛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