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民国时期管奥运叫奥林 民国奥运纪念盘拍卖(图)

  东方网2月20日消息:民国时期,中国曾三次组团参加奥运会。“欧林匹克运动会”为20世纪30年代中国报刊对“奥运会”的通行译法之一,而一件反映这段中国人奥运情结的民国粉彩“欧林匹克”运动会纪念盘即将在北京拍卖。

  据介绍,3月14日在京举行的北京保利2008年古董珍玩迎春拍卖会上,这件珍贵的奥运文物将正式亮相。这件瓷盘直径13.3厘米,带有“泰和公出品”的款识,以粉彩绘就,胎釉材料为民国中期风格,绿色地子上梅花繁开似锦,盘心为地球图案,“欧林匹克”四字环绕其间。
专家介绍,中国体育博物馆也曾收藏有相同纹样的粉彩瓷盘,而这件流落民间的瓷盘无疑是一件重要而罕见的奥运题材文物。

  据悉,北京保利2008年古董珍玩迎春拍卖会将于3月11日至13日在新保利大厦预展,3月14日在新保利大厦举槌。本次拍卖包括瓷器、玉器工艺品、杂项等各个门类。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