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中新社:无事生非引抨击 政治干涉奥运不得人心

  作者 宋方灿

  当其祖国在积极参与分裂他国的时候,有“政治洁癖”的斯皮尔伯格先生这次却选择性失明,徐庶进曹营一语不发。有网友不禁感叹,地球之大难容这位双重标准的好莱坞大导演,也许火星是其理想的归宿。


  上周在新闻中心值大夜班,因此得以追踪了斯皮尔伯格辞去北京奥运会“顾问”这场秀的全过程,也见证了这位好莱坞大导演失道寡助的下场。期间我也编发过几篇稿子,如罗格对此次事件的点评。稿子转载率很高,近200家媒体转载,后来一些通讯社编发了通稿,国家电视台也予以报道。

  最初看到有关斯皮尔伯格辞职的报道,是从海外的两家媒体。很快,春节后外交部的第一个,我们前方的记者也,此为内地首家媒体报道此事。

  ,这是一个妇孺皆知的基本道理,可惜曾在好莱坞呼风唤雨的斯皮尔伯格先生却不知,或故作不知,以至于。中国在达尔富尔等问题上的努力有目共睹,中国举办的。很快,美国总统,称将前往北京参加盛会。我们美国分社对此及时报道。另外,,并采写了的稿子。后来,国际奥委会主席,我们也在内地的新闻媒体中首家编译刊发。

  此后,一些相关的新闻也相继刊载。这些新闻都由浅入深,鞭辟入里,揭开了一些伪装的面纱,让人看清楚了个别抵制奥运会人士的用心。

  一文称,“这些组织背后有着浓厚的政府和企业背景,它们打着人权的幌子,蛊惑名人和媒体一起诋毁中国形象”,以达到其不可告人的目的。对此,北京奥组委官员表态:。

  斯皮尔伯格高调请辞顾问,但真相如何呢?对此,外交部发言人称,“斯皮尔伯格先生曾经向北京奥组委表示,他愿意为北京奥运会作出自己的贡献,我们理解他这种愿望,斯皮尔伯格先生也接受了北京奥组委的艺术顾问聘书。但据我所知,他从来没有同北京奥组委就有关合作事宜签订任何合同文书。近日,他发表了一些个人声明,也强调了他的一些理由。我们对此感到遗憾。”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