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保利古董珍玩迎春拍卖会推出奥运题材文物

  本报讯(记者易东方)作为今年第一场拍卖会,北京保利2008年古董珍玩迎春拍卖会将于3月14日在新保利大厦举槌。主办方昨天透露,其中将拍卖一件奥运题材文物———民国粉彩“欧林匹克”运动会纪念盘。此次拍卖包括瓷器、玉器工艺品等,所有展品将于3月11日至13日在新保利大厦预展。

  在这场拍卖会上,清乾隆青花孔雀穿花纹梅瓶和清光绪青花缠枝花卉大碗是瓷器拍品中最值得关注的。前者通体施黄釉,以色泽浓艳的青花描绘孔雀、牡丹图案,寓意吉祥。后者体形硕大,以色泽明快的青花描绘缠枝花卉纹,其中碗心的缠枝菊纹着意模仿明洪武风格。

  此次拍卖会还将呈现一件民国粉彩“欧林匹克”运动会纪念盘。“欧林匹克运动会”是20世纪30年代中国报刊对奥运会的通行译法之一。民国粉彩“欧林匹克”运动会纪念盘直径13.3厘米,“泰和公出品”款,以粉彩绘就,胎釉材料为民国中期风格,是一件重要而罕见的奥运题材文物。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