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游泳中心-水立方 > 新闻动态

女子10米台中国包揽冠亚军 陈若琳两夺满分摘金

搜狐体育程宫/摄
冠军选手的动作 搜狐体育程宫/摄

  本报北京2月20日电 (记者许立群、季芳)20日,“好运北京”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赛女子十米跳台比赛在“水立方”决出金牌。中国队小将陈若琳不负众望,以449.35分摘得桂冠,王鑫以405.00分获得银牌。铜牌为墨西哥选手埃斯皮诺萨获得。

  在19时开始的女子十米跳台决赛中,冠、亚军的争夺几乎是在中国队两位小将陈若琳和王鑫之间进行。相同的动作、相同的难度系数,首轮结束后,两位中国选手以相同的84分并列首位。

  第二跳,陈若琳选择了407C的动作,得到94.4的高分,领先了王鑫近10分。在最后一跳“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中,陈若琳以近乎完美的表现,收获102.00分,刷新了由自己创造的本场最高分纪录,以绝对优势摘得了女子十米跳台冠军。

  与陈若琳一路领先的出色发挥相比,王鑫在第四跳时,入水不够完美,只得到72.60分。好在王鑫及时调整状态,在最后一跳中出色发挥,跳出了88.40的高分,将银牌收入囊中。

  中国两员小将包揽了本届杯赛女子十米跳台的金、银牌,让人们看到了“中国梦之队”北京奥运会夺金的希望。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