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跳水 > 2008中国跳水动态

女子双人跳台无悬念 陈若琳/王鑫夺金优势明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第16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赛女子10米双人跳台决赛在国家游泳中心进行,预 赛中排第一的中国小将陈若琳/王鑫继续神勇发挥,以375.66夺得冠军。加拿大的海曼斯/马洛夺银,成绩为340.05,澳大利亚的梅利莎吴/科尔以334.80获得一枚铜牌。

  在完成第一个动作401B(向内翻腾半周屈体)时,陈若琳/王鑫最后一个出场,她们在晚上的表现比起 下午来更胜一筹,在这个难度系数2.0的动作中,在技术水平和同步上得到了裁判们一致的9.5,拿到57.00 高居第一。预赛排名第二的选手加拿大海曼斯/马洛延续预赛中的感觉,在第一个101B(向前翻腾半周屈体 )的动作中表现一般,仅得到51.00分位居第5。

  第二跳动作,陈若琳/王鑫采用的是难度2.0的301B(反身翻腾半周屈体),她们在该动作中不论是同 步,起跳还是入水,在细节方面都表现得无可挑剔,在技术动作和同步上都有裁判给出了10分的满分,她 们在这跳中得到更高的57.40,总分达到114.00。澳大利亚的梅利莎吴/科尔在相同动作中得到52.80,以 103.20跃居至第二,海曼斯/马洛以两分不到的劣势排名第4。

  陈若琳/王鑫的第三个动作为难度3.0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两人完成动作时没有丝毫悬念 ,稳稳地拿到83.70,进一步拉开了和对手之间的差距,总分为197.70。和预赛一样,加拿大组合海曼斯/ 马洛再次凭借难度系数3.2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中成功将排名升到第二,在该动作中她们得到的 分数身子都和预赛一样,为73.92分。墨西哥的埃斯皮诺萨/奥尔蒂斯以174.60排名第三。

  第四跳中,陈若林/王鑫先在跳台上预习了一下动作,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是她们这套动作中 难度倒数第二的,她们在该跳中拿到90.24,甚至比预赛成绩还高出了10分左右,总分287.94,和第二名加 拿大选手海曼斯/马洛的差距拉大到28.47。预赛排名第三的澳大利亚选手梅利莎吴/科尔则在第四个动作 407C中得到83.52分,以254.22的总分排名第三。

  最后一跳,前三名均正常发挥,排名没有发生任何变化,三对选手同样完成难度3.4的5253B(反身翻 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陈若林/王鑫在入水时水花有些大,但仍得到87.72,以总分375.66问鼎,加 拿大的海曼斯/马洛和澳大利亚的梅利莎吴/科尔同样得到80.58,最终前者以340.05的总分获得一枚银牌, 澳大利亚组合摘铜,成绩为334.80分。(搜狐体育 曾珍)

[陈若琳王鑫夺冠]
陈若琳王鑫夺冠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