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柳国庆创作的《北京奥运赋》书法长卷在开封亮相

  新华网郑州2月21日电(记者程红根)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一级书法师柳国庆创作的《北京奥运赋》书法长卷,20日在河南省开封市中国翰园碑林庙会上公开亮相。

  《北京奥运赋》由贾玉宝、杨威撰文,书法长卷共10米。

柳国庆于今年1月1日在北京开笔创作长卷。文中写道:“奥运百载,承希腊之宸章;华夏千寻,振夸父之伟步。故梦想中国,谁领大潮之先;聚首京华,同此旷世之典。”

  柳国庆说,我们以此表达中国艺术家喜迎奥运的心情,同时也以中国传统的书法和辞赋艺术为人文奥运添彩。柳国庆同时书写的还有由贾玉宝、杨威撰文的《北京赋》。

  柳国庆是唐代著名书法家柳公权第27代孙,主攻魏碑。他的魏碑书法作品毛泽东词《沁园春·雪》被北京人民大会堂收藏。柳国庆还创作过《海南赋》《大同赋》《嵩岳赋》等10米书法长卷。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