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游泳中心-水立方 > 新闻动态

水立方模拟最真实奥运 中国10人阵容逼近奥运会

  任何一个置身于水立方内部的人,都会产生一种梦幻般的感觉,水泡状的屋顶和四壁营造出来的景观如梦如幻。这样的地方,却正好与中国跳水“梦之队”的名号相得益彰。从19日开始,“梦之队”开始了他们在水立方的演出。

  10人阵容逼近奥运会

  这次在水立方进行的跳水世界杯赛,共吸引了296名各国好手前来参赛,而作为东道主的中国跳水队仅派出了郭晶晶等10名选手参加比赛。本来按照规则,每个队可以在8个项目中派出总共最多16名选手参赛。“梦之队”的这种“高姿态”也表明,这10个人将是中国跳水队挑战北京奥运会“大满贯”的主力阵容。

  其中,女子3米板依旧是郭晶晶和吴敏霞的天下,她们不仅分别在单人项目中参加角逐,并且还会配对参加双人比赛。男子3米板项目则由何冲和秦凯出战,老将王峰与秦凯组合参加该项目的双人比赛。女子10米跳台方面,世锦赛冠亚军王鑫和陈若琳携手参赛,同时她们会配对参加双人赛。男子10米跳台由世锦赛亚军、季军周吕鑫和林跃参加单人项目,林跃还将和火亮搭档参加双人10米台的较量。

  与此同时,水立方的看台上还坐着奥运冠军胡佳、彭勃、劳丽诗等响当当的人物。从这样的安排来看,这些曾经的冠军极有可能无缘北京奥运会。虽然“梦之队”的周继红曾表示,这样的安排并不意味着胡佳等前奥运冠军落选奥运阵容,但从中国队对世界杯的重视程度来看,这次的10人阵容将是中国队冲击8枚北京奥运金牌的主要人选。

  “梦之队”要玩小鬼当家

  今年冬训,中国跳水队特别安排了不少关于心理素质方面的内容,专门针对目前不少队员参赛经验少的现状。事实上,在参加这次世界杯的10人阵容中,除了郭晶昌、吴敏霞和王峰等3人有过奥运会经验,算得上久经沙场的老将之外,其他人都没有太多的大赛经验。其中王鑫参加过亚运会和世锦赛两次大赛,她和王若琳、秦凯、林跃等一帮“90后”的队员将在“大姐”郭晶晶的带领下挑起中国队大梁。

  虽然中国跳水队目前被媒体戏称为“小鬼当家”,但这些“小鬼”们无论是在动作难度还是稳定度上都丝毫不输给那些老将。虽然他们的奥运会经验几乎为零,但在各种世界大赛上都曾获得过冠军头衔。据领队周继红介绍,这些年轻选手的技术实力已经非常优秀,只是在心理抗压能力方面有待提高。

  2007年中国跳水队正是依靠这些小将,在各种主要国际比赛上都保持了较大的优势,特别是在年底的三站世界杯赛上包揽了全部24枚金牌。比赛中频频出现的全场最高难度系数动作和满分证明,中国跳水队以难度、质量见长的传统在这些小将身上得到了继承和发扬。

  水立方模拟最真实奥运

  水立方的首枚跳水金牌19日晚被中国队的王峰和秦凯夺得,他们在男子双人3米板比赛中力压俄罗斯老将萨乌丁、加拿大跳水神童德斯帕蒂分别配对的组合。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王峰赛后对游泳馆内的热烈气氛大发感叹:“和奥运会真像呀!”

  这次跳水世界杯由于是在水立方举行,同时也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赛前虽没做过多的宣传,但却出现了一票难求的现象。同时,中外超过1000名记者报名采访比赛,也刷新了之前“好运北京”系列赛的记者报名人数纪录。媒体和观众的配合,让这次比赛完全可以模拟最真实的奥运会情景,这对于中国队的一班年轻选手来说,是一次难得的体验机会。王峰说:“之前我们预想的奥运演练目的都实现了,为我和队友们参加半年后的奥运会比赛积累了一次宝贵的实战经验。”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跳水“梦之队”将肩负起中国军团中最重的夺金任务。此前还从来没有哪支队伍能在奥运会上包揽全部金牌,也许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将创造这个辉煌。用周继红的话来说,“在北京奥运会到来之前,一切都还只是零”,但至少中国队的这个梦想,已经从水立方出发。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