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北京2008奥运会官方网站新闻

赞助商力挺北京奥运 收入完全满足奥运运行需求

  市场开发是北京奥运会运行资金的重要来源。近日,在北京奥运会市场开发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袁斌介绍了过去一年市场开发的情况,并展望了2008年的工作。其中收入总额、特许商品价格等问题仍然受到了多方关注。

  收入完全满足奥运会运行需求

  北京奥组委通过市场开发筹集到了多少用于奥运会运行的资金?这是许多人关注的问题,近日,在北京奥运会市场开发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袁斌表示,由于保密的缘故,这一数字不能向外界透露,但她同时表示,北京奥运会通过市场开发获得的收入完全可以满足奥运会组织运行的需要。

  袁斌表示,国际奥委会的全球合作伙伴计划、电视转播商计划以及北京奥组委的市场开发计划,为北京奥运会的组织运行工作筹集了充足的资金、设备、技术和服务支持。她说,“通过市场开发获得的这些收入,完全能够满足北京奥运会组织运行工作的需求。”

  奥运会的运营费用指与举办奥运会直接相关的支出,包括比赛组织、运动员住宿、比赛场馆运转等所需的费用,不包括城市基础设施改造和体育场馆建设方面的投资。根据申奥时期的财务预算,北京奥运会预计收入16.25亿美元,支出16.09亿美元,盈余约1600万美元。北京奥组委此前已表示,北京奥运会实现略有盈余的目标完全没有问题。

  特许商品保持价格稳定

  近期,物价消费指数不断增长,许多市民关心特许商品会不会随之涨价,增加幅度怎样?对此,袁斌表示,北京奥组委将通过调低特许权费率来平衡特许商品的价格。

  袁斌介绍说,特许商品企业通过支付特许权费给奥组委,为奥运会作贡献,特许权费率收取的多少对零售价格有一定影响。为了社会大众都有一份北京奥林匹克的收藏,北京奥组委已经调低了特许权费率,间接降低了企业的成本,以控制特许商品的价格。

  此外,袁斌还表示,今后特许商品还将从简化包装等方面来降低成本,平衡价格。

  赞助商力挺北京奥运

  前段时间,电影导演斯蒂文·斯皮尔伯格因政治原因辞去北京奥运艺术顾问,一些国外媒体关心北京奥运会的赞助商会否受到影响。对此袁斌回应,目前没有任何赞助企业退出支持北京奥运会、赞助奥运会,正在和北京奥组委一道尽全力做好奥运会的各项准备工作。

  袁斌表示,“中国是一个对国际事务负责任的国家,中国为解决达尔富尔问题做了大量积极、有成效的工作,所有北京奥运会的赞助企业都作出了正确的选择,因为他们认同北京奥运会将为世界和平作出贡献的观点,为我们提供了赞助和支持。虽然现阶段一些组织和个人出于某种目的向奥运会赞助商施加压力,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已经成为赞助商的企业退出对奥运会的赞助支持。”

  同时,作为奥运会合作伙伴的阿迪达斯2008奥林匹克项目高级经理李志女也表示,阿迪达斯与奥运会有很长时间合作,支持奥林匹克精神、参与奥运会是阿迪达斯的一种传统。她表示“作为企业,我们不会直接干预一个国家的内部事务,我们会积极参与奥运会。”

  超级商店落户森林公园

  奥运会期间,北京奥组委计划在所有竞赛和非竞赛场馆开设奥运商品专卖店,以保证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和游客能够方便地购买特许商品。此外,在奥林匹克公园还将开设一家面积3000平方米的北京2008超级商店。

  袁斌介绍说,到目前为止,北京奥组委一共征集到了65家特许生产商和76家特许零售商,特许商品一共11个大类,6000多款产品。这些产品到奥运会时不仅可以在现有的特许经营店中买到,还可以在场馆周边方便地购买。在北京2008超级市场里,游客不仅能买到满意的商品,还将在这个购物天堂中享受别样的乐趣。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