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跳水 > 2008中国跳水动态

年龄增大难题挑战郭晶晶 北京奥运将成最后一跳

郭晶晶
郭晶晶

郭晶晶
郭晶晶

   晚上9时,水立方里空空荡荡。郭晶晶挽了挽辫子,走板,腾空,入水。水花不大,但破水之声被水立方的空间映衬得很响。

  “动作可以再打开多一点”一旁的钟少珍教练想了想,还是挑出点毛病。郭晶晶旋即再上跳板,这已经不知道是她今天晚上第几次再跳了。

  “对了,这次不错。”

  “那,能走了?”郭晶晶小心地问到。钟教练点头答应。

  这是跳水世界杯前最后一个晚上,几十名跳板选手在水立方里进行最后的适应性训练。

郭晶晶在现在的国家队里,资历最老,却练得最多。对于这位经过了无数次大赛的金牌选手来说,北京奥运会不容有任何闪失。

  今年,她27岁。北京奥运会将是她的最后一跳。

  关于奥运会的记忆,郭晶晶远比一般人都要丰富。1996年,15岁的郭晶晶第一次代表中国跳水队参加奥运会。在亚特兰大,女子3米板第五名的成绩让当时还很青涩的她尝到了失败的滋味。2000年悉尼奥运会,郭晶晶终于具备了夺金的实力,但那年她却遇到了复出的师姐伏明霞的挑战,并最终落败。2004年雅典奥运会,第三次征战奥运会的郭晶晶经过前后10年的磨练,终于成就了一身舍我其谁的霸气,连夺女子单人、双人3米板两块金牌。

  郭晶晶曾经说过一句很经典的话,“我希望可以永远跳下去。现在跳水对于我来说,是一种享受,我每天都在享受这一过程”。但即使是再伟大的运动员也不可能永远留在竞技场上,年龄偏大,体力恢复较慢,小队员冲击力强,一个又一个的难题在挑战着郭晶晶。北京奥运会将肯定是她的最后一跳。

  这次在水立方的跳水世界杯,有郭晶晶参加比赛的项目,门票都卖得特别火。而组委会也似乎有意把她参赛的女子单人3米板和双人3米板决赛放在最后作为压轴。对很多人来说,能够在水立方里亲眼看一次郭晶晶跳水,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

  今年,她将完成自己的最后一跳。

  文/本报记者 罗 俊 图/新华社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