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英女王外孙女莎拉公主有望赴港参加奥运马术赛

莎拉公主是世界级马术选手 大公报图

  中新网2月22日电英国马术队领队康奈尔来港视察奥运马术比赛场地,他表示英女王伊利莎白二世的外孙女、取得2006年世界马术锦标赛三项赛个人赛亚军及2007年欧洲马术锦标赛三项赛团体冠军的莎拉公主(安妮公主的女儿,英皇位第十二号继承人)很大机会来港角逐奥运马术比赛,康奈尔更预期今届奖牌竞争将是前所未有的激烈。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康奈尔前日来港视察奥运马术比赛场地后已在昨晚返回英国,他在昨午到香港奥运马术比赛有限公司接受传媒访问,被问及莎拉公主会否来港参加奥运比赛时康奈尔说,“大家也知道莎拉公主是应届欧洲锦标赛冠军成员,虽然队伍要到6月才选拔参加奥运的运动员,但莎拉公主最近的状态实在太好了,如果能够保持的话,我相信她来香港比赛的机会是非常大的。


  康奈尔还透露,英国马术队将带连同2匹后备马在内的14匹马来港参加奥运马术比赛,参加残奥委会时也会带上7匹马。

  谈到英国队在奥运马术的竞争对手,康奈尔预计今届比赛的竞争会非常激烈:“今届的奖牌竞争肯定比过往激烈,盛装舞步个人赛最少有4至5名运动员有能力拿金牌,团体应是荷兰与德国之争;三日赛也有好几支队伍能拿下团体金牌,例如澳洲、德国、英国、瑞典和法国;场地障碍赛就以德国与荷兰队属金牌热门。”

  英国马术队去年携了3匹马参加在香港举行的测试赛以收集数据,康奈尔表示3匹马返回英国后情绪都有负面的反应,他说:“去年队伍带来香港参加测试赛的马匹分属不同类型,有体型细小的、有中型的,也有大型的,这给我们充分的数据,可以掌握马匹对不同场地的反应。不过,3匹马返回英国后参加比赛都出现负面的反应,就是不愿意在原有的环境中作赛。”

  各支队伍目前仍集中研究香港天气,康奈尔却认为物流才是英国马术队在香港奥运马术比赛的最大考验,为此英国队上月分别在雷丁与诺定咸召开会议,跟有机会在8月来港的马夫分享测试赛经验。

  康奈尔说:“这是我第1次视察香港的马术比赛场地,我认为设施已是首屈一指的了,虽然人们都在讨论天气的问题,但我认为物流才是英国队面临的最大挑战,因为每支队伍都需要有足够的空间存放马匹和所有器材,当然这件事在奥运比赛来说也不算什么新鲜事。”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